赵玉臻
2019-07-10 16:15:27

赵玉臻,男,汉族,199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发展科副科长。

该同志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扶贫战线上,在建档立卡、走访入户、包保帮扶、产业扶贫、督查考核等各个扶贫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几年来,他的足迹踏遍全县20多个行政村,走访贫困户70余户,摸排并协助解决贫困户各类生产生活难题。制定扶贫各项制度、方案、规划20余份,撰写材料500余份,字数近200万字,保证扶贫业务有序运转,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利条件。在身兼数职、业务繁忙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工作业绩受到领导和同事一致称赞。

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夯实扶贫开发基础。赵玉臻原在县发改局党办工作,后调入县扶贫办工作,在抓好扶贫工作同时也负责全局组织、纪检、宣传、稽查、网站等业务。为了保证精准建档立卡,他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吃、穿、住房、医疗、教育情况,按照程序将贫困户信息录入系统。为了强化扶贫举措,完善政策体系。赵玉臻按照领导要求,组织编制了《东丰县“十三五”脱贫规划》、《东丰县“十三五”整村推进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各项政策落实。2016-2018年,赵玉臻不顾路途遥远、行程艰苦,完成建档立卡动摸底调查20余次,参与各种督导考核10余次。为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崇尚实干,扎实进取,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谨记习近平主席嘱托: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就沉淀多少真情。为了让群众知晓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和扶贫成效,他多次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走访宣传。利用节日慰问、春风行动、百日会战、督查考核等有力契机,宣传建档立卡、雨露计划、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走访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单近百份。参与并编辑东丰县脱贫攻坚简报10余期,微扶贫20余期,广泛宣传扶贫成果。为贫困户制定春节日历、信息卡,汇总各项惠民政策、帮扶责任人信息等内容,基层干部和群众政策知晓率得到有力提升。积极服务我县产业扶贫发展,协助编制完成《东丰县产业扶贫规划》。帮助贫困村推进实施“食用菌、黄牛、生猪、光伏、乡村旅游”等五大扶贫产业项目。2016-2018年扶贫项目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152.5万元,实施扶贫项目56个,产业项目收益已覆盖全县14个乡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谋划我县帮扶活动,2019年以来,已顺利开展“吃团圆饭、唠家乡嗑、过幸福年”活动、“结对百村千户,助推乡村振兴”春季植树活动、“粽味飘香,温情送暖”帮扶活动。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严于律己,坚守信念,全力以赴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扶贫干部。始终舍小家顾大家,能在家中有事的情况下,依然较好的完成工作。在单位,他与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时刻以日日掸尘、天天洗脸的精神清理思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锻造自己,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和新时代扶贫工作者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赵玉臻曾获2013年度辽源市党群及公检部门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等次为优秀;2014年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在吉林省扶贫开发工作简报发表《东丰县七个聚集强化‘一户一策’扶持力度》;在《辽源日报》发表《东丰县全力组织‘扶贫日’系列活动》、《东丰县项目建设扎实稳步推进》、《结对百村千户 助推乡村振兴 东丰县春季植树活动目标精准有特色》等多篇文章,其工作业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