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祥
2019-07-10 16:53:52

李宝祥,男,汉族,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长白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

李宝祥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长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工作,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他严于律己、耐得住艰辛、抗得了诱惑、经历过风险。工作中,他沉稳练达、不事张扬、踏实肯干、严谨细致,体现出一名优秀警察应有的素质。他先后受到县政府嘉奖6次,4次被县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连续三年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2007年代表白山市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大比武,和战友们共同为白山市公安局挣得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得到市公安局的嘉奖。

2003年7月,李宝祥从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怀着对人民警察事业无限的憧憬,被分配到长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工作。基层公安系统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刑事技术工作,因为刑事技术工作又脏又累,而且不出成绩。当时基层刑事技术由于人员配备较少,工作没有细化,很多时候有发生一起案件,全体刑事技术人员都得上,而且还要参与各种伤害案件的鉴定,非正常死亡案件尸体检验、交通事故死亡案件尸体检验。虽然工作很脏很累,而且很难出成绩,但是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就这样他在基层刑事技术岗位一干就是八年,共参与勘查各类现场500余起,参与各类尸体解刨检验60余次。

2011年4月,由于工作的需要,李宝祥被调到禁毒大队工作。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他立刻转换角色,投入到紧张的禁毒工作中。长白县位于中朝边境线上,与朝鲜只有一江之隔,朝鲜的冰毒从边境线走私到我国境内,然后从长白输送到内地,那几年长白县的禁毒形势很严峻,为了确保把毒品截留在源头,长白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做了大量的工作,李宝祥作为禁毒大队的一员,参与破获各类毒品案件2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30余人,对辖区内的毒品犯罪起到了有力的震慑。

2015年9月,长白县公安局进行人事调整,因为领导对李宝祥工作能力的信任,他被调到长白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担任教导员职务。教导员通常负责科室的政治思想工作,但由于科室办案人手不够,李宝祥又主动承担起案件办理工作。之前没有办理经济案件方面的经验,他利用空闲和休息时间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工作中学习,又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去。2015年10月,他刚到经侦大队便接到一起票据诈骗案,之前对这种案件非常陌生,县局都没有接触过。他一方面通过查阅相关案例和法律知识,另一方面请教上级有办案经验的同行,经过一番摸索,历经十个月的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2017年4月,李某带领十余名离退休人员到长白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他们在网上参加的“ICE”项目网站打不开了,怀疑被骗了。接到报案后李宝祥一边安抚受害人,一边带领民警进行侦查,先后辗转南京、杭州、深圳、哈尔冰等地进行取证,历经十个多月,最终将案件侦破,为群众挽回损失五十余万元。

从警十几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好学,用心上进,作风扎实,纪律观念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