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云霞
2019-07-10 15:22:19

班云霞,女,汉族,1975年9月10日生,是扶余市实验小学一名教师。

有人说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 ;有人说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而我要说:诚信是一个人一生永不背弃的承诺。  

这是写在班云霞老师个人空间里面的一段话。

1996年8月,班老师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带着自己火热的心和满腔的工作热忱来到了扶余市实验小学,在这里一工作就是二十余年。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践行着“尽本分,守信用”诺言的行动,教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取信于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

她对学生信守了诚诺。

班老师经常引用别人的一句话说:“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是啊,多年来,她一直用诚信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学生。她经常和学生约定,如果学生有进步,就会奖励他们,或是一颗星,或是一张表扬卡,或是一本书,这都诠释着她对孩子们的诚信,学生也特别信任她,喜欢她。每当下课,孩子们就会围在她的身边,和她谈心,她无愧于学生的良师益友。甚至有的学生都会把自己认为很重要的东西交给老师去保藏。在一些人看来,这些可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情,可她却从来没有当小事情看过,把学生们的信任看得很重要。 她们班里有一个名叫XX的孩子,由于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偷偷拿走了同学的钱,知道了这个事后,班老师没有在班级当面批评这个孩子,而是在班级和学生约定,把钱偷偷地再给送回去,不会在班级同学面前说这个事,要给这个同学一个机会。因为她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份爱使她信守了对学生的承诺,保护了学生和家长的尊严。

她对家长信守了承诺。

从教二十多年来,坚持诚信从业。作为一个教师,她认为学生的调皮捣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学生和家长对自己失去信任,要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就要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这么多年来, 在业务上她不断钻研,开拓创新,始终走在教育的最前沿,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欢,也因此学生们的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在班级管理上,她也有自己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学生在纪律、卫生等方面,成绩都很突出。因此,班老师被评为实验小学模范班主任,扶余市骨干班主任,深受家长们的爱戴。

一个教师,不但要“传道、授业、解惑”,而且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在她身上都能体现,她以自己的知识、智慧和才能来教育学生,而且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来启迪学生,感召学生,同时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