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洪平
2019-07-10 16:32:20

常洪平,女,汉族,1982年9月出生,成才幼儿园教师。常洪平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2003年结婚,婚后家庭幸福,女儿的出生为这个普通的家庭,增添了许多快乐。原本幸福的家庭,在2014年初,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身体健康的公公,突然查出了癌症晚期,并于不久就离开了,剩下了90多岁的奶奶婆婆和60多岁的婆婆无人照顾,常洪平二话不说,主动提出由她将二位老人接到家中照料担负照顾二位老人的责任。她竭尽所能,给予老人最好的照顾,尽到为人子女应尽的职责。邻居都说,常洪平照顾两位老人,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每天屋里都挂着二老换洗的衣物,走进屋里,到处弥漫着一股皂香。

常洪平是个贤惠的女人,每天都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照顾二老没多久,苦难再次降临这个多难的家庭。一天,常洪平突然得知家里的顶梁柱,的丈夫,在单位工作过程中意外受伤,伤到头部正在医院抢救。当时她心里又慌又害怕,感觉脑袋懵懵的,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像随时要断线的风筝幸好丈夫在多次抢救后,命保了下来但是苏醒后,留下了不认人,精神失常的后遗症。此时,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婆婆、婆婆和还在上学的女儿,面对生活再次和她开的玩笑,她也只能咬咬牙,笑着担起家中更重的担子。

奶奶婆婆得知孙子住院,并且从此都要疯疯癫癫的,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孙子住院几个月后,去世了,常洪平伤心欲绝,为奶奶婆婆安排了后世,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还有年迈的婆婆要照顾还有因病疯癫的丈夫要照顾还有一个不懂事的女儿要照顾,常洪平咬紧牙关,对自己说,我要坚强,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倒下去她一面扛起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一面赚钱养家。就算再苦再累,依然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工作上也干得非常出色,每年都被单位评为优秀教师,2015年洮北区幼儿园“给孩子适宜的爱”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2016年-2018年全园教师评比中,均获得了一等奖。常洪平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家人不抛弃不放弃。可就在家里的生活日趋稳定时,婆婆因接受不了丈夫时常精神病发作,在上班后,偷偷离开了这个家。经过多方寻找,得知婆婆的去向和想法后虽然有些不舍,但是更多的还是祝福,希望她老人家,有生之年幸福安康。

坚强的常洪平并没有被困难击倒,多方寻医为丈夫治疗,可每次都是满怀期待去,失望而返。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这种艰辛根本无法想象。即便这样,常洪平仍不离不弃地照料着,转眼至今已五年有余。虽然丈夫的病没有好转,但是常洪平不会放弃,她相信,所有真诚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常洪平无怨无悔地付出了这么多年,用最朴实的良知践行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品德——孝。从一个依靠丈夫的小女人,到一个支撑整个家庭的女强人,她的精神和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常洪平听到最欣慰的一句话就是女儿总是开玩笑地说“我将来也要做个向您一样的好儿媳。”这份美德已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她用事迹行动感染教育着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