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威
2019-07-10 16:44:16

黄耀威,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松原市长岭县前七号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诚实守信,是善良结出的花朵,更是道义的选择和操守。黄耀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的深刻内涵。他从教二十二年,团结有爱、不计名利、无私肯干、务实进取。他以诚育人,培养教导学生;他以信立本,全力用心干事。诚信是他始终坚守的做人品格,诚信是他坚持发扬的做事风格。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认真真做事、勤勤恳恳付出,以诚信的品质彰显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风范,他带动了师生践行诚信的热情,让诚信之风浸满校园。

诚信做人,感染学生。只要是他说过的话一定会向学生兑现,他通过言传身教下让学生周波“改邪归正”。周波的父亲入狱后,受到心灵创伤的他渐渐走入歧途,从原来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变成了偷拿妈妈和同学钱的孩子,面对这样一个特殊、可怜的孩子,黄耀威决定用诚信来打动周波。他答应周波,只要作业写好就为他贴一颗红星,只要在室外不打闹就为他讲一个故事、送一颗红星,只要他说话算数,就陪他做游戏。他全部满足了周波,言出必行,从不失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波,引导周波也像他一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学期下来,周波有了很大的转变。在周波生日时,他组织全体学生为周波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用真情彻底打动了这个孩子,让他回归正途。

诚信做事,求真务实。在担任校长的四年里,他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小学打造成全县一流村小。修建大门,打土墙340延长米,修缮漏雨教室,翻盖厕所,他大刀阔斧修整,让村小面貌焕然一新。担任十年教导副主任期间,带着老校长的谆谆教导,在孟校长的带领下,他们教导处的几个骨干,把全乡的课堂教学搞得红红火火,教学成绩逐年提升,每到小升初考试发布成绩时,就是同志们欢欣鼓舞、庆祝喜悦的时刻。在10年教导副主任工作生涯中,他先后与三位校长共事。可以说,每一任校长都对他的工作十分认可。由于业务能力强,不管是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他都会热心给出合理化建议。有时,为了帮助别人,他不得不先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等到帮助别人解决完难题,他才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正是这种诚实守信的本质,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诚信建校,树立新风。2015年3月任副校长后,黄耀威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与新组建的班子集体精诚团结,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使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一再提高,改变了学校在家长、社会和教育局领导心目中的地位,改变了学校整体面貌落后、工作滞后的局面。现在,校内四周绿树环绕,门洞文化、墙皮文化、班级文化全面反映校园新面貌;他自编校歌《雏鹰起航》,内涵丰富,很受学生喜爱;正对校门的牌匾上写着“诚信”二字,潜移默化的启迪和教育,使文明有礼蔚然成风;他创造性地让每位学生共同参与班级文化建设,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旗下讲话,优秀班级评比,校园小广播,每月一次的思想品德主题活动,每周一次的班队会,“庆国庆”“庆六一”文艺体育汇演,校际举办的《红歌会》,学生书法比赛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感染了学生,熏陶了学生;每天早晚上放学,带班领导和保卫人员在校门口迎送师生和家长,为师生带来了全天的快乐和愉悦;开展三十分钟大课间活动,保证师生精力充沛;2016年的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中,他亲临一线,从各村小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迎国检团队。2017年8月,他来到前七号镇中心小学工作,充实该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职称评聘中,他高风亮节,主动放弃回原单位竞争的机会,把难得的机会留给其他同事,得到新老同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