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珍
2019-07-10 16:31:54

李怀珍,女,汉族,1976年3月15日生,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英华村二组村民。

说起李怀珍的家庭,大家都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温馨的港湾。她们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传统之家,有爷爷、公公、婆婆、丈夫、一双健康聪明的儿女。自从她嫁到王家以来,她们夫妻恩爱、敬老爱幼、邻里和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表现出她的高贵品质,体现出家是爱的港湾。同时也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她的丈夫是英华村二组的农民,由于各种原因他没能考入高等学院,现在家务农,但他对生活并没有失去信心,他们夫妻俩承包了40多亩责任田,任劳任怨,从不叫一声苦,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古人说: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怀珍结婚后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家里还有一位93岁高龄的爷爷,她生育了一双儿女,婚后这些年,她一直照顾三位老人的起居生活,每次老人有病,她都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从没耽误治疗。她一边照顾老人,一边照顾两个孩子,农忙时还跟丈夫一起从事农业生产。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李怀珍作为一名母亲,慈爱但不溺爱,首先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儿女。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她们所做的都是一件件平凡小事,但她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照顾对方,家需要用心建设,用情维系,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明白珍惜。

李怀珍的家庭就是这样,是值得我们每个家庭学习和推广的榜样!如果每一对夫妇、每一个家庭都能乐观向上,互敬互爱,敬老爱幼,任劳任怨,那么,平凡的生活变得甜蜜美满,整个社会就更加和谐。

丈夫是个老实人,任劳任怨从不乱花钱,一直勤俭节约。对老人更是孝敬,常常给老人买好吃的,时刻关心老人的健康。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动力源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倡了社会的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精神,敬老爱幼的美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她的爱发自内心,她的行动给我们吹来了一股和谐社会的春风,让所有人的心中也渐渐沉淀了许许多多的爱,她对老人的孝敬,对村民的热情,这种无怨无悔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所提倡的,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