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旭
2019-07-10 15:26:41

高建旭,女,汉族,1973年1月生,群众,长白望天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45岁的高建旭是长白望天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身材小巧的她,却积攒着强大的能量,说着南方乡音的她,却在这片东北土地上播撒着梦想的种子。多年来,她用诚信的经营理念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靠着勤劳的双手和不服输的性格,不断丰富、拓展公司经营项目,走出了一条创业致富之路。

2009年,高建旭带着儿子从福建老家回到丈夫的东北老家长白县十二道沟镇。高建旭在与老家的亲人朋友打电话聊家常时,发现东北农特产品深受南方人的认可和喜爱,她便从中发现了商机。2010年,她在阿里巴巴注册了一家专门销售长白农特产品的网店,将当地产的农特产品在网上销售,并于9月中旬收购了几十斤人参拿到南方做样品推广。她在经营过程中,发现当地产的农特产品品种多、质量好,但以当地品牌命名的产品却很少,这些都制约着农特产品的外销。2013年8月,她申请注册了“望天鹅”和“虞春源”两个商标品牌。

为了加大企业的知名度,扩大销售渠道,高建旭利用多年的经营网店的经验,专门开发了几款产品,在微信平台上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她不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注重农产品的深加工,2017年5月成立了望天鹅食品加工厂,按照生产认证的要求,建成100多平米的厂房。原料设备共投入10多万元,带动就业人员20多名。随着生产线的不断完善,加工技术的不断成熟,以“望天鹅”和“虞春源”为品牌的农产品逐步推广上市。她开发推广了用当地果蔬制成的纯手工原生态的果干、手工糖、风干肉干、果酱和传统工艺自然发酵的麦芽糖等。软糯香甜的果干,既保留了水果本身的香醇,又丰富了口感,深受人们喜爱。

为了使南方顾客方便食用到东北的土特产品,她开发出了可以直接食用的人参糖、五味子糖、灵芝糖和桑黄糖等。主要用微信平台进行销售,纯手工传统工艺的产品备受现代人的青睐,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0万元。她计划在今后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将公司规模扩大,并拓宽产品的销售面,将产品推向周边村镇的各大超市以及景区超市等,并与当地农户签订了水果和地瓜的购销协议。

天道酬勤。坎坷的创业历程,付出的辛勤汗水,不仅让高建旭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获得了许多荣誉。2015年,被吉林省妇联、精神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巾帼志愿者协会授予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了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妇女促进会理事。2018年荣获“长白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