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令春
2019-07-10 16:27:43

耿令春,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居住在双辽市电厂社区。

耿令春妻子于1999年1月2日突然发病,被发现时她卧在沙发上人事不醒。耿令春打了个出租车,带着妻子去了双辽市中心医院,最后医院确诊为突发性脑溢血,出血量达30多毫升,经过7天的抢救,耿令春妻子还是不省人事。后来经亲友介绍,耿令春带着妻子转入四平市脑科医院继续治疗,治疗不久后苏醒。当时耿令春的女儿还在上中学,可是耿令春当时只能在医院护理妻子,完全顾及不上女儿,后来听说女儿找同学去到家里作伴,耿令春才能安心好好照顾妻子。

耿令春妻子在四平脑科医院住院大约30天左右才能下地,但需要两个人搀扶,身边没人完全不行。后来在四平的妻弟和妻妹抽时间来帮忙,住院一个多月后,经院方同意,终于出院了,出院时耿令春的妻子左侧偏瘫,左手不能动,一直在家恢复。

回家恢复两年后耿令春又发现妻子流口水,语言不清,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脑梗。入院治疗半月后,语言稍有恢复,由于家境困难,妻子吃药,加上女儿上中学,经济压力非常大,耿令春便找了一份更夫的工作贴补家用。白天耿令春照料妻子,晚上由耿令春女儿照料她。2004年耿令春女儿考上大学,去北京读书,耿令春只能辞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妻子。日子虽然清苦,但有妻子在身边,耿令春的心里仍然觉得温暖。

可好景不长,05年,耿令春妻子小便带血,经检查,确诊为子宫鳞癌,医生建议手术,但是耿令春妻子有糖尿病,只有医好糖尿病才能手术。经过治疗,耿令春妻子糖尿病有所好转,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术后经过康复治疗,出现了尿失禁、大便有时失禁的现象,经常尿裤子,有时大便便在裤子里,更甚的是半夜就把大便便在床上,耿令春只能耐心擦拭。耿令春知道妻子也很痛苦,他能做的只有耐心的陪伴和安慰。

之后的几年里,耿令春妻子又先后犯过几次血栓,又得了腔梗,说不出话,交流只能靠写字,耿令春用轮椅推着她去理疗,经过一段治疗后,语言有所恢复,说话不清,但基本能听懂。

在耿令春妻子患病这的这20年里,每年都需要住院一次调理身体,耿令春一把屎一把尿照顾她,耿令春从来不觉苦不喊累,她说作为丈夫有照顾妻子的责任,在家有家庭责任,在社会有社会责任,国家是千万个小家组成的,小家安定,大家才能安定。

近年来,耿令春经过体检,也查出骨病、肝囊肿、胆囊炎、胆结石、肾囊肿等疾病,现在正按医嘱服药治疗,治疗的同时耿令春将仍会继续照顾妻子,直到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