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玉华
2019-07-10 16:44:46

宁玉华,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辽源市龙山区站前社区居民。

自结婚以来,相夫教子,虽然不富裕但过得很充实。宁玉华一直与婆婆在一起生活,生活很幸福,他们也享受着天伦之乐。201410月,婆婆突然生病住院,检查结果是脑血栓,右侧不能动,生活难以自理,卧床在家,为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生活很困难,但宁玉华无任何怨言,每天不停地忙碌着,全心照顾着久病的婆婆和这个家。每天洗衣做饭,一口一口的喂她,每周她定期给公公洗头、洗脚、剪指甲,衣服、被褥勤洗勤换,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不喊苦喊累,一晃就是两年时间。可不幸的是丈夫也住进了医院,检查是脑出血,长期住院打针,也不能劳动,一老一少,再加上,孩子上学,生活的重担压得宁玉华喘不过气。

她是一个勤劳俭朴、热情善良、孝敬老人的好媳妇。从2014年起至今,她五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与丈夫,无怨无悔,受到社区邻里的一致称赞。她勤奋敬业,她尊老爱幼、她团结邻里,她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

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常年打针吃药,老人又无力帮助照看,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管理的工作,基本上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又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女儿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她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品性,她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积极配合老师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方向。女儿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矛,连年被评为优秀生,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母亲的心血和汗水。 人常说:‘婆媳关系最难处’。是啊,做人难,做好人难,做好媳妇更难。“好媳妇”说起来轻松,可是做起来,做好那是相当的难,是要付出很多、很多。婆婆想吃什么做什么,她说:妈,我就是你的闺女。一年四季婆婆衣食起居都有她置办。家中的柴米油盐如有欠缺她都及时购买回来,从不让别人操心。

宁玉华每天要照顾婆婆、丈夫、女儿,任劳任怨。她说:伺侯婆婆是我的责任,照顾丈夫是我的义务,我以前这样做,以后还是那样。生活中这样的细节还很多,不少人问她:“你为什么这样孝敬婆婆?”她回答说: “我是普通的老百姓,没什么文化,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

睦睦的,婆婆为养育丈夫成人受尽了苦,我们晚辈应当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家多活几年,才能对得起他,我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

这就是宁玉华,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她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和久病的丈夫,尽心经营原本贫寒的家,看似平凡的举动却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是当之无愧的好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