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
2019-07-10 16:29:36

李磊,女,汉族,1972年10月出生,镇赉县镇赉镇中心小学教师。

参加教育工作26年以来,无论是身处逆境和顺境,李磊都始终如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理想、信念和追求。她咬定既定的人生目标,奉献大爱、哺育学生;尽心行孝、服侍公婆;倾注母爱、教育女儿,获得了学校、家庭、社会的交口称赞。

2013年,李磊的76岁的婆婆得了脑血栓,卧床不起,吃饭、大小便等日常生活都要靠人照顾。孩子在上学、丈夫的事情也很多,都没有时间照顾婆婆,本来就非常沉重的家庭负担愈加沉重了。面对此情此景,他的内心很矛盾,也很苦恼。然而,经过一番冷静思考和心理斗争,她咬咬牙,在内心说,没什么了不起的,宁可不休息、不睡觉,也不能把婆婆晾到一边让别人去管。她不是说了了事,而是身体力行地做到了。于是,她每天早晨起来得更早了。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先把婆婆料理好,然后再把饭做好,处理好全部家务后,还要早早地来到学校上班。亲属和同志们得知她的情况后,跟她说最好雇一个人儿来照顾婆婆。但她经过一番考虑,还是决定不雇人照顾。就这样,她自己默默地挑起了服侍婆婆这份重担。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了下来,一晃儿5年多过去了。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只有她自己知道。

命运捉弄人,雪上又加霜。2015年,原患风湿性关节炎的79岁公公又患脑血栓。他要面对的是两个因病不能自理的老人,真是“祸不单行”啊。怎么办,她的心里十分痛苦。但是她还是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勇敢地面对现实,挺起不屈的脊梁。这以后的三年多来,每天早晨她都是不到4点钟就起床,先将两个老人料理好,然后是做饭,之后再操持其它家务。如果是休息日或者假期还好一些,时间会稍从容点;在正常上班时,他还要将老人中午的饭食准备好,那忙碌和滋味,不是身处其境的人,还确实体验不出来。但是李磊她做到了,不仅做到了一天,而是一月月、一年年。三年多来,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时间不够用”。是呀,她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工作、服侍两个老人、操持家务,三副重担压在她瘦弱的肩上,但他硬是义无反顾地挑了起来,并且信心满怀地、坚定地走下去。她的坚韧、顽强、刚劲,获得了人们的夸奖和称颂。看似弱不禁风的一个女人,她所承受的压力是一个身强体壮的男人都难以承受的,但是她承受下来了,而且还要十分坚强地承受下去。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来源于哪里,来源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笃行、来源于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的感召、来源于她胸怀大爱的迸发,这就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所谱写的感人肺腑的精神文明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