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忠新
2019-07-10 16:43:39

门忠新,女,汉族,1971年8月出生,蛟河市天岗镇中心卫生院收款员。

她结婚25年来,始终扮演着好女儿、好媳妇、好母亲的角色。作为人子,她做到了百事孝为先。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她在家中却做到了数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公公,尊老敬老的事迹成为了街坊邻里的佳话。

她的公公2014年因患脑出血而不能自理,丈夫患腰脱,而且每天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照顾老人,她就肩负起来照顾患病公公的责任。每天为老人烹饪饭菜,因老人同时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饮食需要格外注意,她都能合理安排膳食,精心侍侯老人,一有时间她都会陪公公说话,给他洗头发、洗脚、剪指甲......

为了能让老人康复快,她每天坚持为公公全身按摩三次,每次按摩都会汗如雨下。他还每天坚持带老人到户外进行适当运动,几乎每次都是背着老人上下四楼,每次都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老人经常便秘,她每次都会带手套给公公抠出来;老人拉裤子、尿裤子更是经常事,她从不嫌脏,及时为老人洗衣换衣,还经常安慰和鼓励公公身体会好的。老人看到儿媳为他做的这些,总是含着眼泪的点头……。

2018年11月,她的公公脑出血复发,昏迷住院1个多月,老人复发年后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她一直精心照顾老人到2019年1月3日老人病逝。

自从公公走了,婆婆的高血压、心脏病又加重了,她一直悉心照顾着。2019年5月15日,她的婆婆出门摔倒,脚踝处骨折了,一下班,她就赶回家为婆婆做饭,除照顾婆婆日常生活外,一有时间就多和婆婆说说话,开导婆婆要心情愉快些,身体会快快好起来的。有她在婆婆身边,老人总是笑容满面。

2019年,她被评为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