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
2019-07-10 16:30:52

李伟,男,1963年7月出生,汉族,梨树县第二中学教师。

李伟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友善,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在单位是大家眼里的好同事,在父母眼里是个孝顺的儿子,在爱人跟前是个好丈夫,在女儿眼里是个好父亲。特别是15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照顾有病无法自理的妻子,很是让人感动!

那是2004年3月的一天,他的爱人罗静突发疾病,不省人事,他急忙把妻子送到四平中心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脑出血,并进行了手术治疗。40多天后出院,但是仍然卧床不起,不能自理,回家继续康复治疗。从此,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

在医院治疗期间,他尽心尽力照顾有病的妻子,除了必须亲自去办理医院的手续外几乎没离开过妻子半步。虽然妻子有病心焦,爱发脾气,但是他完全理解,有病人都这样。和她说话总是轻声细语,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妻子胳膊、腿不能动,为了防止肌肉萎缩,经常帮她按摩。妻子大便干燥,就带上塑料手套,耐心处理。每天坚持给妻子擦澡、洗脸、洗手、喂饭、喂药,事无巨细,还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妻子用的尿不湿他也特别关注,发现湿了马上换掉,不让妻子受一点委屈。

妻子出院5个多月后,才能在别人的搀扶下在屋里走走。他为了让妻子身体尽快恢复,总是饮食合理搭配,给妻子做可口饭菜、并逗她开心。经过精心的护理照顾,妻子的病情渐渐的好起来了。虽然右侧肢体不太好使,但是自己能走了。这让他喜不自胜。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一边照顾妻子,一边把单位的工作带到家里,贪黑起早的抽出时间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此外,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千斤重担一人扛,任劳任怨。

2018年8月,他妻子二次脑出血再次住进了医院,引流手术后,每天要打止吐针、输液,卧床不能自理。这次他依然尽心尽力照顾着妻子,想方设法的让妻子开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在他的精心护理下,妻子病情又一次很快的好转起来了。孩子也不负众望,大学毕业后也考上了事业岗位,并且有了自己温暖的小家庭。他常说:生活中,爱是责任、情是包容、真情是陪伴,珍惜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