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山
2019-07-10 17:05:53

付志山,男,汉族,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居民。

付志山同志1985年参军,1989年3月退役,并且在服役期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役以后,付志山同志志愿担负起志愿者身份,在2012年—2013年期间,所居住小区成为弃管小区,多年无物业管理,卫生状况一直不好,于是他就自愿承担起了小区卫生的清扫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清理出多少垃圾他自己都计算不清楚,却默默的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2005年至2015年期间付志山同志还义务照看一对朝鲜族夫妻,由于老人儿女常年居住国外,两位老人无人照顾,金银洙老人患有严重脑梗、心梗和小脑萎缩。生活自理能力较差,付志山同志担负起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的责任。每天不辞辛苦,为老人做饭、打扫卫生、带老人去医院就医...不知多少白天黑夜他因此忙碌着,老人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身体状况保持良好。2014年间,付志山同志由于自身身体状态差、到医院检查出患有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住院进行化疗近两年半时间,在此期间,付志山同志仍心系老人,自己在治疗期间,因行动不便,叮嘱其妻子继续照看老人,直至2015年末,老人被其子女接到国外,付志山同志心中的牵绊终于有了着落。照看老人十余载,他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传承了雷锋精神,使自己在平凡的生活中发光发热。

因为疾病他失去了工作能力,家庭变得更加拮据。镇党委政府经了解情况,为其办理了低保,缓解了家庭生活压力。付志山同志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的关怀照顾、以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自桦皮厂社区成立志愿者协会以来,他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活动中来,向群众宣传党的相关政策、两会及重大节点夜间巡逻、帮助调解居民纠纷、义务为小区清扫垃圾、帮助弱势群体清理积雪等。

在桦皮厂镇7.13、7.19受洪水灾害期间,作为党员志愿者,付志山同志牵挂受灾乡亲的安危,不顾自身疾病,救援之初主动要求坚守在受灾安置点,并且一呆就是五六天,天气炎热衣服换不了,澡洗不了,但他也没有耽误为受灾百姓发放救灾物资、消杀防疫、安抚群众,无论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付志山同志的身影,毫无一点怨言。

消杀是预防灾后疫情的重中之重,付志山同志主动担负起这份工作,每日三次对安置点进行消毒,为安置点卫生提供了有力保障。安置点人员密集,付志山同志积极参与到受灾百姓起居生活当中,为其发放救灾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保障每一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由于突如其来的洪灾、部分年老的老人情绪焦躁、不安,付志山同志对老人进行安抚,使老人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保障了老人的身心健康。

付志山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