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清
2019-07-10 16:39:17

刘国清,女,汉族,1971年3月出生,现任抚松县仙人桥镇政府计生站工作人员。

刘国清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三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尤其提起她对他家的孝顺,更是人人称赞。

一走进刘国清的家,就能感受到女主人的勤劳和利索,院内整洁有序,窗明洁净,室内摆设虽然不是很豪华却收拾的井然有序,干净温馨。

刘国清现在和77岁的婆婆高维香住在一起,谈起她的儿媳刘国清时,老人总是特别骄傲地说:“从儿媳妇进门,我们就在一起住,20多年了,我这儿媳没的挑。家中所有家务活、洗洗涮涮的都是她的事,从来就不让我插手,就是亲闺女也比不上她。平时儿媳都不怎么舍得买衣服,可是提到给我买衣服,没有不愿意的时候,总是带头张罗。这些年,因为患病,我失去了行动能力,家的里里外外全指儿媳妇,她每天都会陪我聊天,天气好的时候会用轮椅推着我出去转转,怕我心情不好不愿意吃饭,每天变着花样的为我做吃的,到晚上的时候她会坚持为我做全身按摩,我心中真是感动啊!”

刚结婚过门,婆婆因病行动不便,她从进门后就开始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并肩负起照顾婆婆的重任,2014年,婆婆病情恶化,行动不便,全靠刘国清的精心伺候,来到刘国清婆婆的房间,屋内没有一丝异味,老人身上没有一处褥疮,她把老人伺候的非常周到。刘国清一直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自打她嫁进来,就一直把婆婆当做自己的亲生母亲。

邻居的大爷大娘都夸她是孝顺的好儿媳妇,她丈夫也经常自豪的说:“在外面工作,最放心的就是家里,因为媳妇和母亲相处的比我还要亲呢。”

对待婆婆尚且如此,对待自己的父母更是没得说。刘国清的父亲因病卧床20年,她和妹妹俩人精心伺候,直到2014年父亲去世。不幸的是在2013年母亲也患病成为植物人,失去了自理能力,瘫痪在床5年,刘国清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母亲,坚持照顾母亲,每天为母亲按摩身体、擦洗身体,定时为她洗头,擦身,翻身、按摩、洗澡、理发、剪指甲、洗衣服,吃喝拉撒无一不安排得妥妥当当,从不厌烦。每当为母亲做完这一系列的护理,她都累得满头大汗,浑身酸痛。在2017年母亲也因病去世,这对刘国清来说打击很大,她总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父母,也曾一度自责,她说:现在家里的老人只有婆婆了,我更要好好地服侍他,让老人度过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