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杰
2019-07-10 16:56:57

张立杰,女,汉族,1972年1月2日出生,是靠山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

张立杰1992年和李国友结婚,1994年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张立杰夫妇勤劳朴实,家庭幸福美满,赢得村里人们的好评。

张立杰夫妇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憧憬美好的未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6月13日,李国友在工地回家的路上,骑摩托车与大货车相撞造成重伤,一场车祸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张立杰听到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从家里急匆匆地赶到医院,眼见李国友伤势过重,生死未定,这时她的心几乎崩溃了,但看见儿子期盼的目光,他选择了坚持。

李国友伤势最严重的是脑部,脑内大量出血,要做开颅手术,这个手术和后续的治疗,高额的医疗费是一般家人难以接受的。她把多年的积蓄都用在了治疗上,最后还是欠下了不少的外债,当时就有人劝她放弃治疗,即使好了李国友也是一个植物人,但是张立杰没有选择放弃治疗,在医院的半年时间里,她日夜守护在李国友身边,积极配合治疗,可是效果不太明显。

从医院回来时,李国友也就是只有一口气,真的成了植物人,照顾和护理李国友就落在了张立杰的身上,照顾一个植物人要比一般的病人难得多,医生叮嘱张立杰,每天要给病人翻身、大小便要及时清理、床单要保持清洁,否则最多活两年。张立杰在这七年的时间里没睡过一夜整宿觉,每隔两个小时就起来给李国友翻身,然后进行全身按摩,刚出院的李国友自己不能吃饭,张丽杰每天为他流食,怕他缺少营养,想办法为他荤素搭配及水果搭配,让她尽早恢复健康,每天和他自言自语说话,回忆以前美好的往事,想让他早一天醒过来,经过张立杰的细心照顾,两年后的一天李国友真的有了意识,真的醒过来了。

李国友醒过来之后,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情绪波动很大,他不想拖累家里人,有时绝食想一死了之,每当这时,张立杰都好言相劝自己的丈夫和丈夫谈心,鼓励他一定要站起来。

张立杰在这七年的时间里,每天为李国友洗澡、翻身、按摩、送屎送尿、喂水、喂饭、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七年里从没间断过,七年里张立杰日夜为丈夫操劳,无一句怨言,从没抱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