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婷
2019-07-10 15:11:06

李国婷,女,汉族,1976年6月出生,现任白山市实验幼儿园教师。

教书育人,是李国婷的梦想。“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在白山市师范学校园丁的培育下生根发芽,李国婷终于实现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梦想。在白山市实验幼儿园的这方沃土中,21年的幼教生涯,李国婷凭着对幼儿事业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无私奉献、勇挑重担、不断探索、硕果累累,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幼儿及家长的爱戴和信任。

一、无私奉献,慈母慈心

在李国婷小班里有一个叫六六小朋友,原本性格开朗,活泼可爱。一段时间,李国婷发现六六小朋友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容,究竟发生了什么?多年的从教经验李国婷决定家访。原来六六的家发生了天大的变故:他的爸爸在一次车祸中成了植物人。为了给爸爸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变卖了车子、房子还欠了好多的外债,也没能让爸爸苏醒,他的妈妈迫于压力无情的抛弃了他们父子。最后年迈的奶奶挑起了家里的重担,靠捡垃圾为生。痛定思痛,李国婷决心担起妈妈的角色。她倡议并带头和同事、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进行捐款,为孩子解决了燃眉之急。朝阳升起她把最温暖的笑容投向六六的眼眸;夕阳西下他要亲手将六六交到他奶奶的手中;四季轮回总是把一套崭新的衣服送给他;每当六一儿童节,带着他到儿童公园去游戏,从未间断。六六的奶奶拉着李国婷的手动情地说:“李老师,你比六六的妈妈还要好呀”!当天六六好像突然长大了,动情地向李老师叫了一声老师妈妈。诚然,不是所有老师的人生都会遇到六六,教学中的点点滴滴亦令人弥足感动。

二、勇挑重担,无怨无悔

每位幼儿老师都会经过“黑色第一天”,面对宝宝的哭闹家长们不舍难过,还不得不退出教室,也有的家长舍不得离开就趴在窗口偷偷地张望。李国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当此时她总是充分利用实验幼儿园完善的设施,带领孩子们进入海洋球馆、淘气堡、去宽阔安全绿色环保硅PU地胶的户外活动场地,让孩子们在攀爬墙上自由攀爬、搭碳化积木、在36平方米涂鸦墙上任意涂鸦,很快就转移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由陌生变为熟悉,由恐惧变为有趣,赢得了社会及家长的认可。

实验幼儿园生源逐年递增。幼儿园分园曾急需一批老师,领导找到李国婷讲了幼儿园的难处,并希望她能克服困难去工作一年,当时,分园地处比较偏远,交通不便,刚刚装修完,比较阴冷,谁都不愿意去。考虑到幼儿园的实际困难李国婷克服重重困难,在分园一干就是两年半。期间,爱人不在本市上班,她一个人奔波于幼儿园和家庭之间,默默扛起所有重担。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无暇顾及,不知偷偷流了多少眼泪。几次病倒,最可怕的一次急性肾炎,身边只有7岁的儿子相伴。可是,一想到孩子,只有一边住院扎针,一边坚持回幼儿园上课。回首艰苦的岁月,李国婷无怨无悔!正是这种对岗位的热爱,她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顾全大局从而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的好评。一路走来,有心酸、有付出、更有有收获。 

弹指一挥间,21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有模有样的“老教工”。李国婷说有时候想一想自己真像一颗“婆婆丁”。是的,在蒲公英的胸中髙擎着无数的金种子,李国婷是将崇高的师德化作春风,倾情放飞种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