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秀杰
2019-07-10 15:08:42

艾秀杰,女,汉族,1979年12月29日出生,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规范管理所副所长。

艾秀杰同志1998年参加工作,自从走上工作岗位后,她一直坚守在登记注册工作的第一线,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上踏踏实实。作为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规范管理所负责企业登记监管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艾秀杰同志一直秉承着“踏实做人,诚恳做事”的理念,坚持实事求是,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工作,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里、体现在行动上。她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迎来的是如歌岁月,送走的是无悔青春,用女性的刚强和柔韧、爱心和细心,书写着工商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的柔情铁骨,诠释着真诚和奉献,播撒着人间的真情和温情……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

艾秀杰同志一直把“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办事人员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2018年10月底,东辽县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要在东丰县设立东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二十八部,如果来回跑申请营业执照很是麻烦,于是,企业办事人员打电话到东丰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所窗口咨询,艾秀杰同志详细了解了情况后,告知企业我省已经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归档”, 不再需要到窗口办理,并耐心的讲解了如何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在线填写、直接申请,不厌其烦的指导企业从名称核准到注册登记准备材料的提交等所有与企业注册登记相关的事项,使该企业以最快的速度领取到了营业执照。该办事人员感动地说:“是你们高效热情的服务解了我们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2018年11月7日上午,东辽县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带领二名员工专程来到东丰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将一面写有“开启政务新时代,网上审批准又快”的锦旗送到东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以感谢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规范管理所在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中高效的办事效率和极好的服务态度。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正因为艾秀杰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个人修养,为企业切实提供了过渡期无障碍服务,让企业、个人切身感受到了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有一种追求叫执着,时间趆久趆显得弥足珍贵;一种真爱叫责任,真情实意方显其真金本色;有一种精神叫奉献,踏踏实实的作风历久弥坚。对于她这个年龄段的女同志,是家庭负担最重、压力最大的阶段。她在家庭里是“顶梁柱”,上要照顾年迈的老人,下要抚育年幼的孩子,但是她能够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自身困难,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未叫过苦,喊过累。在工作中撑起“半边天”。她每天都是最早到岗,最后一个离开,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一个人的敬业精神和思想品格。在日常工作中,她能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精神,较好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风采。

诚信与责任是艾秀杰工作的强大动力,企业注册登记是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企业规范管理所的主要任务,是工商部门接待群众最多的一个窗口。艾秀杰同志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为了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当好守门员,她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并运用好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优化登记业务流程,采取多种登记方式并行、多样化手段互补,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服务。对材料齐全的、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受理,当场登记;对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企业办事人员,并详细说明需补正的材料,耐心细致的帮助指导企业办事人员组织完善材料,严格登记审查,排除登记隐患。她主动克服本单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不让企业办事人员等候,她总是一刻不停,办照数量最多,赢得了同事们的称赞和尊重,也得到了广大企业办事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艾秀杰同志在工作中既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又发挥贴心人的角色,与同事诚信交往,团结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行政审批团队,对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充满着无限的激情,并不断探索着、追求着、努力着。几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在办件量、满意率等多项考核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赢得优秀窗口的荣誉,在2019年3月被东丰县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2019年第一季度“辽源好人”的评选中被辽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辽源好人”的称号。她用真诚擦亮了工商注册窗口,用奉献塑造了工商良好形象。

艾秀杰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工作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多年如一日的为企业热情高效服务,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