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良
2019-07-10 16:10:11

张运良,男,1980年12月24日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中级工程师,现任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张北至雄安1000 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3标段)项目经理。

在参加工作的13年时间里,他坚持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先后参建抗冰保电的贵州抗冰强险及500kV施贤线路工程,川藏联网工程,藏中联网工程等大小近10个工程项目。一步一个脚印的从技术员做起,历经技术科长、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和项目经理一职。他经受着高寒缺氧的恶劣气候,经历着穿越原始森林的艰辛和深夜思念至亲的寂寥,无时无刻不在与大自然抗衡,与身体极限抗衡。在看似壮阔美丽却艰险重重的高原上,用勇气和毅力、执着和热情牢记自身使命,坚守着心中的诺言……无论作业环境再艰难,生存条件再艰苦,也要迎头挑战,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面对海拔高、跨度大、自然条件最为复杂的超级电力工程;面对“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技术挑战,他用行动践行着电网人在这雪域高原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的力量”的铁军意志扛起大旗,点亮丰碑、传递光明。

绝壁走线只为保护最美冰川

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环境优美的米堆冰川,他把原计划架设在米堆冰川内的铁塔移置到米堆冰川附近的低段坡度在60度,高段坡度在80度“悬崖绝壁”之上,也就是现在142号塔位。塔位调整不仅增加了作业难度、提高了作业成本,更对施工队伍在工程质量、技术含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调整后的塔位也成了整个工程线路中最险、最陡的塔位。2018年藏中联网工程顺利投运,这也标志着电网人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组立铁塔,环保优先”的先进理念。更是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川、藏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记心间只为坚守初心

面对作业条件和生存环境的艰苦以及工程量大、技术含量高等重重困难,他充分运用施工项目“四个标准化”建设理念,保障了施工有序地进行。面对每年仅6个月的有效工期以及多数塔位设计在半山腰上等情况,他设立轮站换班制度,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带领项目员工们克服海拔高、温差大,雪盲后遗症等困难,解决了“动物偷袭”等制约工程进展的难题,圆满完成了工程的建设任务,创下了又一个电力线路建设的奇迹,展现了电网人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坚守的初心。

砥砺前行只为光明后的微笑

在央视“电亮高原”大型的现场直播和“云端上的电力天路”互动直播中,他作为吉林电力的代表、电网的建设者,接受了央视现场专访,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铁军”意志和“专业专注”价值理念展现了电网建设管理先进,技术科学,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良好的品牌形象再一次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公众面前。

张运良曾经说过:“也许你一眼望过去,看到的只是座座铁塔,但这每一座铁塔的背后都有几十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人在忙碌。像我这样的电力工人全国有千千万,我们就像祖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也许你不认识我,他不认识我,但是我知道,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电力工人,为着早日实现电亮藏区、点亮千家万户而加油地干着......”

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电网的建设,离不开继往开来的领路人,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广大群众,更离不开向张运良这样在这艰苦环境下坚守奋战、敬业奉献的螺丝钉!

他先后荣获:

2014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6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称号;

2017年荣获长春市基建交通系统“建设明星”称号;

2017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藏中联网工程“党员先锋,电亮藏区”活动先进典型个人称号;

2018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五四青年奖章”称号;

2018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2018年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突出贡献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