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
2019-07-10 16:52:16

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应尽的本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形成良好人格的前提。在我们学校就有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榜样,她名叫王超,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的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的照料瘫痪在床的母亲,尽心竭力的给母亲带来优质的晚年生活。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单位、在邻里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王超今年32岁,出生在黑龙江省龙江县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跟父母过着俭朴的生活,小时候她就想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14岁由于家庭变故,王超随母亲来到梅河口市生活。2006年王超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上学期间她除了努力学习以外,课余时间在校外打工,不仅没有给母亲带来经济负担,而且还时常贴补家用。大学毕业后,2010年通过招聘考试,到梅河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作。本以为苦尽甘来,可就在这时她的母亲却患上了脑血栓,由于病情严重,落下了很严重的后遗症,从此她肩负起照顾母亲的重任。这些年,她不断的积累照顾老人的经验,她省吃俭用,给母亲买了康复器材,每天坚持给母亲按摩,母亲身体恢复略见曙光。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2015年,母亲又得了脑出血。就在大夫说没有任何治疗价值的时候,王超凭着对母亲的孝敬,尽管家庭条件不好,还是要求医生做了抢救。住院期间母亲一直昏迷不醒,直到出院后的三个月才逐渐恢复意识。也就在这时她发现母亲失明了。但好仍旧没有放弃。除了正常工作以外,她每天坚持陪护在母亲床边,按摩、唱歌、擦身体、讲故事……在她的努力下,母亲开始慢慢恢复视力,但是时至今日依然瘫痪在床。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在王超身上只看到了孝顺,她用弱小的身体倾尽所能的照顾家人。她的能力有限,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母亲的治疗。依然微笑着面对生活带来的所有不幸。

她说:母亲是一个卧病在床的残疾人,我还是特教的一名教师,我深知残疾人的疾苦。所以她除了孝顺老人之外,还多次帮助残疾人创业,并在梅河口市爱心残疾人养殖合作社担任心理辅导员,为他们排忧解难。

王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也为青年朋友树立起了一个好榜样!如果用一种花来形容她,那就是矢车菊,坚强又不缺乏色彩,温柔孝顺中又透着倔强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