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硕
2019-07-10 16:51:49

李硕,男,汉族,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支队长。

李硕同志无限热爱、忠诚于公安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已深入骨髓、融入生命。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就刻苦专研痕检、文检、大数据应用和视频侦查等各种公安业务,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为侦查办案提供支撑,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各类重大活动安保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出色地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多年来,李硕在平凡的公安岗位上,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脚踏实地,默默工作,用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爱,让头上的警徽更加闪亮,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人民公仆的赞歌。

一、业精技强,精准打击各类犯罪

李硕同志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刻苦专研公安侦查技术,先后在国家级和省部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2次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专业技术类优秀教官”,被公安部列为刑侦技术青年人才库成员。在侦查办案中,他充分利用公安侦查技术,先后参与破获了“9.24柳河石悦特大系列杀人案”、“5.01通化如家酒店特大纵火案”、“3.26辉南抚民镇蒋春特大杀人案”、“11、13东昌区入室抢劫杀人案”等重特大案件100余起,为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二、敢于担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以来,李硕同志组织、参与了“通化YJJ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案件的初查工作,顶住了各种压力,收集了大量的犯罪证据,有2起案件都被吉林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李硕同志带领其团队本着“一切数据都是作战数据”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种大数据为各扫黑专业队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其团队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协助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0余名;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挖掘出有价值涉贪腐线索4条,在“打伞破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勇于奉献,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

2017年,十九大安保工作期间,李硕同志带领其团队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为标准,不怕疲劳、昼夜奋战90余天,利用技术手段成功预警重点涉稳人员和车辆100余人次,有效稳控重点涉稳群体2个,查找到公安部下发的“重点涉稳失联人员”6人,为夺取十九大安保维稳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5月,李硕被公安部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6月被通化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4月被通化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06年、2017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二次;2006年8月,被吉林省公安厅授予“省级刑侦业务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