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韬
2019-07-10 15:54:35

原韬,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靖宇县分公司安全保卫干事,现任靖宇县花园口镇仁和村扶贫第一书记。

2016年—2018年,靖宇邮政公司包保仁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原韬同志结合仁和村实际状况,按照政府要求大力发展扶贫项目。2016年扶贫牛11头,享受31户52人(5人1头),2016年按照县里“以奖代补”项目基本以养殖业为主养牛,享受23户42人,(西门塔尔牛19户38头,养蜂1户5箱,养猪2户30头,养羊1户20只)。邮政、盐业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原韬同志的提议下,公司加大了对扶贫村的资金投入,在2016年投入小粮仓1.1万元、村委会办公桌椅7700元、春节为贫困户发放米、面、盐。组织单位职工捐赠衣物300多件等,2017年主要发展种植业因户施策木耳项目,享受28户45人,发放木耳菌64285袋,聘请了特产专家进行实地传授技术3次,通过邮政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进行销售,当年5户9人脱贫。原韬同志经调查走访发现村里贫困户基本年龄较大,因病、因残致贫及无劳动能力,他因户施策,在2018年实施“以奖代补”项目中,4户种植红小豆、灰苏子,1户大榛子,1户养蜂。针对仁和村较为残破的村容村貌,原韬同志主动向单位提出解决措施并积极执行:一是协调包保单位加大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强化全村卫生整治,对村部周边栽花绿化及村部两边护坡投资7800元,又增加了村部4套会议室办公桌椅3600元;二是清理仁和村时家大院河道及周边垃圾投资22200元;三是投资养蜂20箱,年底分红补贴部分贫困户;四是与新能源产业园共同投资21盏路灯,总投资6.3万元。仁和村的村容村貌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县委书记毕增详在2018年底对仁和村扶贫工作调研时,感慨道:仁和村这几年变化真的太大了,扶贫工作真的是对新农村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对原韬同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决定拨款五万元用以助力仁和村的建设工作。在扶贫工作上原韬同志身先士卒,他带领驻村工作队把村民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为村民办实事,为村民排忧解难。几年来,他帮助办理保险理赔3件,稍、买、代24次,“端午节”为贫困户送去油、粽子,“中秋节”为贫困户送去月饼、水果,给贫困户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