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贺
2019-07-10 16:46:42

贾春贺,女,汉族,出生于1988年2月,中共党员,现任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质量管控班班长。

她先后从事过抄表、数据稽查、业务受理等工作,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为今天所从事的营销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事营销工作的九年中,她参与研发的创新科技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过营销系统创新论文6篇,长白山日报也因此刊发了她的创新事迹。

2012年,正值白山农网改造工程结束,台区分卡混乱,串户和接线错误等问题频繁发生,抄表员处理台区分卡工作缓慢,为了加快此项工作进度,她结合以往学习工作经验,创新编制了台区分卡“一看、二停、三对比”工作手册,一看是如何按台区线路快速查看用户所在位置;二停是通过停电快速确定用户所用表计;三对比是制定标准工作手册进行现场对比。

2015年,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全过程多维度预警系统上线,面对着新程序、新问题,她推陈出新,将多个信息系统相结合,对电力营销客户档案信息、营销核心业务各环节的工作进行跟踪细致对比分析,深层次挖掘一定时期存档的营销信息基础数据,缩小异常数据数量,准确定位错误数据,仅一个月累计发现异常问题36项,整改数据1000余条,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3.5万元。同年,营销全过程管理多维度预警系统关键绩效综合指标排名位于全省第一,她的创新工作方法在省内推广与应用。

为实现白山地区电力客户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全采集”目标,她和同事研发的《微功率无线通讯技术结合GPRS无线通讯技术在电力集抄系统中的应用系统》,解决了用电采集系统集中器因无通讯信号和无法进行数据传输难题。

2016年,省公司全面开展台区同期治理工作,她以“台区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为载体,制定降损措施,实施日监控、周通报、月考核等“六步法”,异损台区治理效果明显,共治理异损台区1228个,查出窃电用户23户,追回损失电量34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公司台区线损的降低,有效提升了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

有一种志愿叫引领。她是电力服务队的副队长,传递榜样的力量,播撒道德的种子。她带领着服务队建立了4个社区服务示范点,1个业务委托示范点,用以解答客户咨询、开展用电宣传、解决用电难题、代收电费业务、救助弱势群体。

贾春贺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服务之星”、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白山市“创新标兵”、“五一劳动奖章”、“巾帼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