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雪英
2019-04-16 17:20:43

佟雪英,女,汉族,1956年7月出生,汪清县春阳镇东升村村民。

在春阳镇东升村,提起佟雪英这个名字,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竖起大拇指,并赞叹道:“她真是个好人,多年来一直在照顾一位孤寡老人”。她多年照顾的老人叫卢瑞珍,女,汉族,现年94岁。1980年,卢瑞英丈夫李福先去世后,膝下无子的她无依无靠,没有任何亲人。同村的佟雪英知道后,不放心老人自己一个人生活,就和丈夫商量后,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共同生活。于是,佟雪英就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她聊天……这一坚持,就坚持了37年,直到老人享受国家的五保待遇后,去年政府给盖了新房子,也没有离开佟雪英家,她们已经成为了真真正正的一家人。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身体也是越来越差,但在佟雪英的精心照料下,生活得却很幸福。如今已过鲐背之年卢瑞珍,她说“虽然我一辈子没有生育,但是我有这世上最好的亲闺女。”

2013年,佟雪英患了严重的骨质疏松症,病重的时候自顾不暇,躺在炕上一刻也不想动弹。可是,就在这时,老人患了老年痴呆症,白天睡觉、夜晚哭闹,吃饭不知饥饱,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然而,尽管这样,佟雪英仍然忍者病痛照顾她,给老人擦屎倒尿,洗澡洗衣服。除此之外,还带着老人看病拿药,为老人忙前忙后。佟雪英怕老人因为犯病走丢了,白天晚上寸步不离。身边的亲戚朋友看见她这么辛苦,就劝佟雪英“你看你们也没有血缘关系,你都照顾老太太这么多年了,已经很不容易,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又给钱又给房的,你就别管了,把她交给政府”。可淳朴的佟雪英却坚持继续奉养。照料老人37年,其中辛酸、快乐和幸福,只有佟雪英夫妇能体会得到。她们之间的母女情分已经远远超过了亲母女。在佟雪英的精心照料下,卢瑞珍老人的病情得到好转,心情一天比一天好,94岁的高龄,身体也是十分硬朗。

佟雪英照顾老人37年的事迹很感人也很温馨,赡养老人一天不难,一年也不能,连着照顾37年还不停止,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没有豪言壮志,只有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