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兰
2019-04-16 17:16:25

李兰,男,汉族,197010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分局副局长。

一、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敢于碰硬

在办案过程中,该同志廉洁自律,秉公执法,熟练运用相应的法律、法规政策,从不为强权所动,利益所违,严格依法办事。近年来以保健品,食品等冒充药品现象时有发生,这伙人主要的目标是老年人,利用早晨34点钟时间搞宣传。成本几十元钱的保健品到了老人手里得花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而且在宣传中大做文章治疗百病使很多老年人受骗上当,针对上述情况他组织分局人员认真分析这伙人的特点及宣传的方法,几年来打掉非法宣传团伙10余起退还百姓钱款7万余元。 20115月的一天,他带队到某诊所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诊所有七种药品提供不出任何票据和供货单位资质材料,经调查核实,查清了该诊所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事实,依法应给予没收违法购进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听到这个结果后,当事人恼羞成怒,一脚踢破柜台,扬言道:“你的执法证件不应该给我看,我记住你的名子了,梅河口市这么小,你不要做的太过分,否则有你好看的”。李兰同志没有因恐吓而退缩,毅然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办案,依法给予罚款。几年来的一线执法办案,在他的带领下药品市场科锻造成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集体,几年来,共查出案件1000余件,罚款数额达80余万元。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20109月至20115月期间李兰母亲得了尿毒症短短9个月时间里先后住院8次,每个月血液透析13次,李兰的兄弟姐妹都在外地,照顾老人的重担自然落到他的头上,在这期间他为了不耽误工作,说服了爱人把一个稳定的打工工作辞掉专门照顾老人,在老人长达半年的住院过程中他白天在执法一线,晚上陪在母亲床边有时一晚要起来10几次。正是他10几年的当兵经历和优秀品德才磨炼了他的钢铁性格,直到20115月老人病逝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作为稽查局长、药品市场科科长,他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事业和家庭的天平上,他倾向了他热爱的药监事业,把对家庭的爱深深地埋在心底。

三、为梅城药企组建现代化医药物流指导、帮助

2017年康美梅河口医药物流、恒金药业现代化医药物流、2018年吉林步长医药物流的组建过程中起到积极的指导、帮助作用,上述三个药企是梅河口市税收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关乎老百姓用药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在组建过程中李兰同志曾先后20几次在全省做调研、到省局为企业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理清开办思路。目前康美梅河口医药物流、恒金药业现代化医药物流已经投入使用、吉林步长医药物流预计在8月中旬投入使用。

多年来,他曾两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一次被省食药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一次被通化市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三次被梅河口市评为先进执法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