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刚
2019-04-16 17:12:36

王德刚,男,汉族,1978年9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舒兰市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舒兰市飞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

2008年,王德刚得知群岭村一处福利院居住的都是曾经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和孤寡老人后,他为福利院送去了五十余套被褥、床单及生活用品。从此,每逢节假日,他都组织周围有爱心的人去看望老人。2015年5月,七里乡三合村三立屯的一场大火烧毁了多户人家的房屋,他得知情况后,个人捐款三千元,并组织员工和客户捐款捐物近万元。一次与客户交谈时他得知,舒兰市吉舒镇有一家孤儿院,收养着一群被人遗弃的残障孤儿,了解情况后,他多次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孩子们送去玩具、零食、米、面、油等。2017年10月,王德刚通过《舒兰发布》得知市文明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爱心满舒兰”认领微心愿志愿活动后,他认领了三户贫困户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猪肉、鸡蛋、棉衣和棉被等物品,并且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在一次新闻报道中,他看到一位名叫朱继龙的小朋友,小小年纪母亲就被确诊为肺癌,两年半的时间花光了家里全部的积蓄,还欠了十几万,就是这样也没有挽回母亲的生命,然而妈妈刚刚去世十天,小继龙又被确诊为肝母细胞瘤,王德刚随即就组织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去看望小继龙,为小继龙带去了生活用品和捐款,儿子王然更是拿出了自己全部的零花钱给了小继龙。之后他们又经常组织爱心志愿者一同去看小继龙并为他筹集到更多的善款。

偶然的一次聚会,让他了解到一个公益组织——舒兰华义爱心公益。在这里他认识了更多像他一样心怀爱心人士,在这几年里他们无数次的组织公益活动,大到地震水灾捐款捐物,小到清明节给烈士扫墓,节假日去公园捡垃圾。这些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活动,更是一份事业,一份对社会有帮助的事业,一份可以长久发展的事业。由于突出的组织能力,2018年初他被华义爱心公益组织特推荐为华义爱心公益名誉会长。

王德刚说:“我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更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