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丰
2019-04-16 16:00:18

张小丰,男,中共党员,196611月生,国网前郭县供电公司白依拉嘎供电所所长,兼任国家电网吕清森(松原前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2015年,公司成立国家电网吕清森(松原前郭)服务队,张小丰任服务队队长,截至目前共有队员12名,全部为白依拉嘎供电所在职工作人员。张小丰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支撑,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日常维护抢修、重大活动保电、抢险救灾、便民助民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08212日,张小丰和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春节前夕去看望辖区内的白依拉嘎乡残疾人托养院的40多位老人们,为他们带去了水果、饮料等节日慰问品,并义务为托养院检查了用电线路、安装了电灯、开关等生活用电设施,使托养院里的老人们也能亮亮堂堂过春节。

每年张小丰都会去养老院、孤儿院、低保户家中,义务为他们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并定期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备品,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他已经把这些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张小丰所在的前郭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村屯看望留守儿童,面对面的向孩子们宣传用电知识,捐赠图书、文具等;现场讲解和示范用电安全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安全用电,并主动为村屯学校进行室内外电力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据统计,他们每年会对50余名贫困儿童提供近万元的爱心捐助,用电力志愿者的行动和力量,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他带领服务队队员们不分昼夜的奋斗在第一线。一天,在放线时,为了保护同事,他的小手指被突然滑落的裸铝线拉断,鲜血直流,强忍着钻心剧痛,他到乡卫生所打了钢钎,没有休息一刻就立刻返回施工现场进行指挥施工,这一干就是49天,直到手指的钢钎被取出来,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20164月,正值春灌农忙季节,前营子村需在引松河西建一座灌溉提水站,且必须在五月中旬前完工。由于线路需经引松河,没有船只,只能人带线游过河。当时天气还是春寒料峭,河水里还夹杂着冰碴,张小丰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河中,艰难地把线拖拽到河对岸。上岸后他冻得浑身发抖,四肢麻木。在他的带领下,施工线路提前建设完成。

白依拉嘎乡有10个村,26个自然屯,98%的村民都是种植水稻,每年三四月份正是水稻出芽关键期,离不开机井灌溉。张小丰带领吕清森共产党员服务的队员,起早贪黑,挨村挨户上门帮助农民检查用电线路,用电水泵。

春节将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返乡过年,由于农民工长期在外打工,家里电表停用、线路老化、配件失修等问题普遍存在,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为了让务工返乡农民工们能第一时间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前郭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辟务工返乡人员用电“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义务帮助返乡农民工检修室内线路,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现场讲解传授科学、节约用电常识,让返乡人员用上暖心电、优质电、安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