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波
2019-04-16 17:29:58

张景波,男,1976年3月出生,双辽市爱心车队队长。2011年张景波在一次开车运送一位老年市民回家的时候,听到老人诉苦:“现在老年人出行真的很不方便,电瓶车和小客看到年纪大的都不愿意拉。”联想到自己家老人也提出过类似的问题,他脑海里产生一个想法,能否利用自己开出租车的便利成立一个义务为老年人免费服务的车队,为老人们提供一些出行方便呢?于是,他把平时比较要好的的哥朋友邀请到自己家里,向大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说,听说团市委正在征集学雷锋志愿者,咱们依靠他们行不行。马平听了以后,说:“行啊。现在咱们车已经‘油改气’了,一天免费接送几个老人也没啥。”从这一天开始,双辽市“爱心车队”就成立了。

“爱心车队”成立至今,已从成立之初的6台,发展到现在的100余台出租车,现在还有很多司机想加入进来,他们都是市内的个体出租车司机,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爱心车队”以“弘扬精神文明,无私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活动宗旨,力争努力把“爱心车队”塑造成一道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传播文明的窗口,学习雷锋的载体。“爱心车队”成立以来,出租车驾驶员平均每人每天免费接送出行困难老人2人次,虽然服务有限,但是,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爱心服务,会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爱心的力量;同时他们还承诺在学生高、中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现在,这个队伍正在逐步扩大着。

张景波说,我们出租车司机都是最普通的人、最平凡的人,我们的收入都很微薄,我们当中有的生活还很困难,但是,我们都拥有一颗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的火热爱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团结影响更多的驾驶员加入到我们的“爱心车队”中来,让文明之风播撒到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和谐友爱的温暖在每一个市民的心中弥漫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