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红
2019-04-16 16:42:59

丁红,女,汉族,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南关区中医院病房副主任。

十几年前,她不顾家人、亲属的极力劝阻,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嫁给军人,成为了一名野战部队军官的妻子,从此,她又多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军嫂。为了支持丈夫的部队工作,她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既要工作还要带孩子、照顾老人。十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地担起了全家的重担,是部队、单位和小区一致认可的好军嫂、好儿媳、好医生。

她竭尽全力照顾患癌症的婆婆。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多年来,她身体力行,像女儿一样竭尽全力照顾患癌症的婆婆。刚结婚时,丈夫很少回家,婆婆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作为儿媳,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看望自己的婆婆,帮助打针抓药、料理家务、洗衣做饭、聊天解闷。2012年8月,婆婆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当时丈夫在部队,所有重担都压在了丁红身上。她带着婆婆辗转于长春的各大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婆婆吃不了外卖的食物,她就亲自做软糯的饭菜带到医院;后期婆婆生活不能自理,她就请假全时陪护,为老人洗衣服、擦身子、洗头洗脸、端屎端尿,照顾得无微不至;半夜还要起床给老人吸氧气,让婆婆在后半夜能睡个安稳觉;在老人放疗期间,被疾病折磨得烦躁不安的婆婆经常发脾气,她耐心照护并做好精神抚慰。几年下来,繁重的家庭负担几乎把她累垮了,丈夫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到妻子的辛劳,屡次出现专业的想法。可是,作为军嫂的她却劝丈夫安心在部队服役、不要因小家延误了国防事业。就这样,她一个人始终默默地全时地照料重病的婆婆,在她精心照顾下,已是肺癌晚期的婆婆幸福的有质量的又活了一年多,她用爱和孝心竭尽全力延续了老人的生命。

在医院,她还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心态全心全意救治患者。一次,她所在病房收治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干部,大面积脑出血,是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点着升压药转来的,当时家属也不报什么希望了,老人的后事都准备好了。但是她没有放弃,每天上下夜班都来查看老人的情况。当年春节除夕夜,别人阖家团圆的时候,她从家赶到医院,观察了解老干部的病情,调整用药方案,把升压药一点点的减量,最后达到完全不用升压药,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平稳了。在经过60多天精心照料和专业护理,病人逐渐摆脱了死神的枷锁,奇迹般的转危为安。现在老人一家还经常像待亲人一样与她保持联系。

多年来,丁红支持丈夫工作、悉心照料婆婆的感人事迹在部队、单位和小区反响很大、广受赞誉,同时,作为一名医师,曾连续15年参加长春市南关区“三基三严”医师技能竞赛,均成绩优异、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