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秀燕
2019-04-16 17:22:47

玄秀燕,女,群众,1972年8月,朝鲜族,图们市万福宫石锅饭庄经理。玄秀燕在照顾好家人、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更是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播撒爱心,情暖人间。

玄秀燕的丈夫是乡镇的一名公务员,每天工作繁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家里,为此玄秀燕毫无怨言,把丈夫和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无论从事哪项工作,她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勤勤恳恳得经营着自己的饭店,她的管理观念和思维方式新颖,善于尊重、肯定员工劳动成果,经过多年的努力,饭店荣获“全州民餐协会先进单位”、“州消费者满意单位”、“州诚信单位”、“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与此同时,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作为延边爱心妈妈协会图们支会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十余次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受助者的普遍赞誉。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们共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生、3名残疾妇女和10户贫困家庭,每年都会为贫困学生颁发两次奖学金,并组织希望夏令营活动、参观博物馆活动、呵护蓓蕾心连心包饺子活动、灾后物资捐助活动、慰问敬老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等多项富有意义的活动。

在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时,玄秀燕总是想到细微处,哪怕是一个驼绒被、电饭煲,甚至是一个小小的“爱心馒头”,她都要精挑细选,尽量让受助的群众物有所值、物有所用,将物品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几年来,玄秀燕带领的“爱心妈妈”协会图们支会获得州爱心妈妈协会授予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而玄秀燕本人也获得延边州模范“创业之星”、“图们好人”、图们市“最美女性”等多项荣誉称号。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