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义杰
2019-04-16 17:22:41

许义杰,女,汉族,197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 延吉市建工街道延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

23年与公婆同住其乐融融,如今婆婆已81岁高龄,亲朋好友无不称赞羡慕。1995年婆婆不幸患上脑血栓,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回到家里,她每天喂药喂饭,服侍婆婆康复训练,新鞋鞋底磨坏一双又一双,婆婆病情终于有了好转;1998年时,公公的糖尿病情加重伴有病发症,眼睛几近失明,吞咽困难,她一日三餐喂饭喂药,吃药喝水非常需要耐心,大小便失禁是经常的事,她从未嫌弃过。

公婆一生共哺育了七个孩子,可是老人却离不开她。2014年婆婆突发动脉脑血管瘤破裂,她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进医院,在医院里跑前跑后,连医生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老人便秘严重用药无效时,她就用手帮助排便。

二十三年来,由于老人年龄增长,性格也变得古怪,经常与女儿发生口角,但是与她一次也没有,老人不吃的东西很多,她就依着老人的想法做。

老人上了年纪,常感到孤单寂寞,于是许义杰不厌其烦地教老人发微信。现在,81岁的老人微信已使用自如,亲戚们都羡慕她有个好儿媳。

二十三年来婆婆已离不开她,亲朋好友唠家常时总说儿媳比女儿还亲,儿媳不在家,没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