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龙
2019-04-16 17:19:57

赵金龙,女,汉族,1971年2月出生,敦化市民主街文化社区社区工作者。

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赵金龙1994年结婚,家庭关系特别融洽。2009年,公公患了糖尿病、小脑萎缩,听力下降,耳聋,行动不便。2010年,婆婆又因脑血栓,痴呆卧床,赵金龙担负起护理公婆的全部工作。清理大小便、揉肩捶背、擦洗身子、洗衣做饭、喂老人吃饭。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可是放在照顾两个行动不便的老人身上却十分的困难。每次擦洗完婆婆的身子,赵金龙已经满头大汗,这样的工作每天她都重复地做着。两位老人都有病在身,心情难免焦虑,有时发脾气,会拒绝进食,也会把喂到嘴里的饭菜吐在赵金龙的身上、脸上,她只是默默的擦掉,从来都没有怨言。

结婚后没几年,赵金龙的丈夫下岗了,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赵金龙不断开导鼓励丈夫。于是,在经历了几次创业之后,他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床上用品商店。二十多年来赵金龙夫妻俩互相照顾、相互信任。常言道:“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

面对别人的称赞,赵金龙总是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华丽的辞藻,普通人的简单生活却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赵金龙孝敬公婆,夫妻恩爱,育女有方,她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周围的人,构筑了和谐美好家庭。

赵金龙荣获2016年延边州 “孝亲敬老”标兵称号、民主街“大德敦化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