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海艳
2019-04-16 17:36:40

范海艳,女,1971910日生,中共党员,现任乾安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26年来,她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业务,扎实工作, 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和护理管理经验,为护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多个工作岗位的实践锻炼,使她具备了爱岗敬业的精神,追求卓越的品质意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凭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她带领全院护理人员向着医院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的方向迈近,履行着护士职责。她深知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是技能和理论指导的体现,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护士手册》护士长工作手册》,使护理工作有章可循。严格按新入职及各层级护士的培训计划进行培训及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有效降低了护理风险,在她任职期间我院未发生大的差错及事故。

20092月,她积极参加了松原市援川卫生工作队,投身于四川省黑水县妇幼保健所的灾后重建工作,范海艳援川时,儿子尚幼,婆婆病重,这么沉重的担子,都要让她爱人一个人挑起,爱人工作繁忙。院长和局长提出让她征求下家人的意见,她爱人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并安慰她不要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就好,一定要尽心为灾区人民服务,为卫生人、乾安人民争光。

范海艳到达黑水后的第6天晚上,在睡梦中接到求助电话。患者因实施引产术,出现胎儿已娩出,情况十分危急,在没有血源的条件下,她迅速建立两条静脉通路,慢慢地见胎盘娩出。患者病情趋于稳定时,已是凌晨4点半了。当天中午,又救治了一位72岁的名叫阿嘎的患者,结束时已是下午3点。

范海艳工作之余走村入户,进行妇女病预防保健知识的宣传。在上山过程中,积雪进入鞋里一湿就是一天。她在黑水县电视台录制了“妊娠期妇女的护理”电视讲座,播出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因为援川期间生活、工作环境阴暗潮湿,范海艳患上了类风湿,尽管全身关节及后背总是隐隐作痛,还是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治疗三年间她没请一天假。

范海艳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被授予“黑水县荣誉公民”称号,荣立省级三等功1她还曾获“省先进工作者”“省优秀护理管理者”“吉林省技术创新能手”“吉林省职工自学成才者”“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医德标兵·最美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