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巧云
2019-04-16 17:10:06

李巧云,女,汉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行社区书记。

红旗街道建行社区李巧云是有着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的一名孝顺儿媳和女儿,几年来她任劳任愿地照料公公、帮助婆婆,和丈夫分担家庭重任。团结邻里、尊老爱幼。

李巧云在家庭中,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妻子和成功的母亲。这个家庭是让人羡慕的家庭——婆婆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女儿成绩优秀。由于丈夫工作忙,妻子承担起了家庭管理的大部分事务。她不仅注重女儿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女儿的独立生活、学习等能力。时时关心女儿沿着正道走,勉励女儿勤奋刻苦学习,礼貌待人。丈夫深知妻子的辛苦,有点空闲时间他也顾不上休息,总想着帮妻子做点事情。他们夫妻间相互信任,互相关爱,形成了一个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日常生活中,夫妻俩和睦相处,双方享有平等的家庭经济支配权,互相促进,共同营造和谐家庭。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女儿在这个和谐气氛十分浓厚的家庭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是好女儿、好孙女。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得到了长辈们的赞扬,邻里间的好评。作为女儿,她把长辈的优秀品质,当做鞭策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学习,不甘落后。她的成长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他的无尽精神食粮。这些都和夫妻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及平时的言传身教分不开。

李巧云每天做可口的饭菜给婆婆吃,为老人洗衣、洗澡,天气暖和了经常带婆婆出去走动,节假日、生日为母婆婆添置衣物等,把老人伺候的非常周到。她经常和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讲故事、说笑话老人跟每位到家的人都夸儿媳好,是儿媳让她活的开心,舒心。

李巧云的父亲有一天突发脑出血,全身瘫痪,失语,父亲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为防止父亲生褥疮,李巧云每半小时给父亲翻一次身,按摩背部后将父亲放平;每天给父亲用中药泡脚,做腿部按摩,帮父亲穿衣起床、刷牙吃饭、吃药按摩、这是李巧云每天重复多次、细致繁琐却又非常重要的护理步骤。父亲的每一种表情、每一个反应、每一个生活细节,她都细心观察。在父亲的饮食上,李巧云也没少下心思,她为老人准备的每日三餐几乎顿顿不重样,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父亲的身体有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