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刚
2019-04-16 16:10:57

王荣刚,男,19724月生,中共党员,东丰县横道河镇双合村村主任。

少时艰辛萌生创业念头。王荣刚出生在横道河镇双合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作为家里长子的王荣刚,毅然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帮助家里减轻负担。偶然的一个机会,他慢慢发现开一家商店效益还不错,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此,创业的想法便悄然的在王荣刚的脑海中萌生,但由于缺乏创业资金,这个想法一直被搁浅。

学习积累实现创业梦想。王荣刚通过最初做小生意积累资金和人脉,利用闲暇时间到各地学习考察致富项目,2009年,王荣刚在本村成立荣刚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能手,经几年的发展,荣刚合作社现有场地3000多平方米,养殖农村“溜达鸡” 2万余只,年出栏近4万只;养羊500多只。合作社上年度赢利近30余万元。

不忘初心带领村民致富。“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自己富裕后,他时刻惦记着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看到村里的留守农民空闲时间不少,他带动附近30户村民搞起了养殖。通过王荣刚的带领,每户年增收2万多元。

盘活企业再创佳绩。20137月份,王荣刚得知横道河镇亿圣饮品厂濒临破产,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帮助协调下,他出资盘活企业,更名为真午泉饮品有限公司。经过王荣刚的不懈努力,现在真午泉饮品有限公司占地15000多平方米,拥有5000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500平米的现代化办公楼,两条自动化流水线作业,年产值2000万元,成为县的亮点企业之一。

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从2014年至今,王荣刚每年都会为本村的杜亚玲母子捐款1000元,帮助解决母子二人的基本生活问题。2015年出资3000元捐助和平中学贫困学生,20162017两年每年出资800元去横道河镇敬老院看望老人。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一桩桩、一件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乐此不疲。

王荣刚致富不忘乡亲,用不懈奋斗,把实现乡亲们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用民造福的崇高思想,唱响新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