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 全
2019-04-16 16:56:26

马全,男,1974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四平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办主任、记者站站长。2017年被组织部门派到四平市铁东区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驻村扶贫,铁东区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

多年来,为了宣传全市交通发展业绩,马全经常深入到全市各基层企事业单位进行采访,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从来都是无怨无悔。在永吉两次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时,马全随同四平支援永吉抗洪抢险援建队在灾区抗洪抢险77夜;同雷锋团、雷锋的哥车队队长运亮一道积极组织队员为抗洪救灾捐衣捐物。在国道102线四平至长春段建设期间,他在公路建设沿线11个标段96公里的建设工地上,不知走过多少遍,为征地拆迁等各种遗留问题保存了第一手珍贵资料。在一次联合打击黑车行动中,他被黑车主包围,为保护摄像机,手被抓伤流血。十多年来,他共制作交通题材专题片20余部、行业新闻80余条,全部在四平电视台新闻联播等节目中进行了播发,并有20余条新闻被推荐到吉林电视台;每年在《中国交通报》《中国快递报》《中国公路》《人民公交》等国家级和《吉林日报》《吉林交通报》等省市报刊杂志发表文章百余篇。

在省级贫困村叶赫镇英额堡村驻村扶贫期间,马全吃住在农村,积极落实扶贫工作任务,与广大干群一道,紧紧围绕党建、精神文明创建、“三农”等工作大局,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他同工作队队员一道因户制宜、逐人施策帮助贫困村民脱贫。2017年底,全村4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省级贫困村摘帽,得到市、区扶贫办和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驻村以来,他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与市交通局协调,完成了村户户通8.9公里水泥路的设计工作,确保2019年施工建设、通车。筹集资金10万元用于建设英额堡屯至北张家屯3.5公里砂石路修建,力争今年竣工通车,让两屯百姓期盼几十年的梦想变为现实。全村户户通水泥路修完后,将极大改善英额堡村的通行状况,使英额堡村彻底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奔小康大道。

马全作为农村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是脱贫攻坚的带头人,他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目前,全村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扎实开展,按照上级要求,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全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让英额堡村更加文明富裕。

马全连续15年被中交报、吉交通评为优秀记者(通讯员),被评为“吉林省书香之家”,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四平市十大优秀青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