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芹
2019-04-16 16:52:10

李福芹,女,195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二道区桃园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通钢三小校外辅导员。先后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通化市文明市民、吉林省十佳校外辅导员、“通化好人”称号。

理论思想的带头人。十几年来她义务担任小学校外辅导员,带领身边的五老志愿者,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五帮、三爱三心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身边和家中,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百余件。

服务团体的组织人。1998年她建立了全市第一个校外综合服务站,义务接送学生、辅导功课,免费提供图书供学生阅读;2004年在二道江区立新社区建立了第一支“老年志愿者”队伍;2008年在通钢三小建立了全区第一个靖宇中队;2010年在东江社区建立第一个楼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2014年在前台社区建立了第一个“温暖之家”;同时创建了学工、学农、学军三个基地,学生可以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去基地体验生活,增长社会知识,积累社会经验。

爱国教育的宣讲人。她组织老少共同开展“弘扬靖宇精神,老少共筑中国梦”、“知党史、感党恩、话改革”、“传承红色基因共话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活动中,她深入学校、社区、幼儿园,对五老、青少年、教师等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开展了5场“什么是爱国,怎么爱国”的主题教育宣讲,1000余人参加受教育。

公益事业的发起人。她多次组织党员参加社区义务劳动,认真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组织党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及体弱病残老党员;看望贫困学生并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为单亲家庭孩子送去自行车和衣物;为住院的残疾青年送温暖。她始终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教育和生活,先后协调机关部门和企业资助贫困大学生5名,组织为白血病学生捐款5000余元,她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了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