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水淼
2019-04-16 17:26:56

于水淼,女,汉族,1981年11月生,图们市琳美布店经理。

于水淼是一位从吉林嫁到延边朝鲜族家庭的汉族姑娘。于水淼出嫁时正是婆婆家遇到困难、举步维艰的时候。但是她义无反顾地嫁入了婆家。

诚信经营努力做更好的布艺店

2010年,在婆婆的引导下,于水淼开始逐步熟悉店内货源,了解客户需求方向,门店销售逐渐稳步上升,2011年,她与合作多年的货源厂商协商后重新定位了产品风格,严把质量关,招收技术工人进入工厂,开始自己的创新产品;2012年,她到过多地考察,计划开一家品牌家纺专营店,把高品质、优服务带给图们市的消费者。经过一整年的筹划,图们第一家国内知名品牌家纺专营店正式开业。同年5月份,由于在管理上的疏忽,琳美布店半夜燃起大火,多年努力功亏一篑。心灰意冷之时,在社会各界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逐渐燃起对事业的渴望,重新开张,2014年开始,她对电商行业产生了好奇,试探着开了一家淘宝店:拍照、编辑详情页、客服她都亲力亲为,在忙碌中开始了解国内布艺行情与客户需求。2015年,她开始了另一电商渠道的销售,意想不到的是,凭借多年的诚信经营以及高品质产品,刚一做就生意火爆。

热心公益帮助帮扶困难群众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了“爱心诚信商会”,她觉得生活终于找到了方向,她觉得自己成功了一定要回报社会。她积极参加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2年来主动捐款,为环卫工人发放了木耳、棉手套、元宵;她利用“全省志愿服务宣传周”为残疾人发放收音机;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参加市里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留守儿童为高考考生及其家长送温暖,她还与留守儿童结对,在“小小雷锋班”中引导孩子感恩社会;她与工商联诚爱商会的其他爱心商家一起,为爱心院捐款并打了一口爱心井,使18个孩子结束了每日走几公里山路打水喝的窘境;她还加入“市爱心妈妈协会”,资助留守儿童,把爱心传递下去。

特别是2017年图们石岘镇遭遇洪水灾难的时候,于水淼毫不犹豫地捐出了价值2500元的50条被子,并主动承担起收集捐款捐物统计、购买救灾物质等前期工作。在短短的几天中将统计捐款捐物、贮藏救灾物质、组织运输车辆等工作做得账目清晰、井井有条。当三万多元急救灾物质送到灾区后,人们才知道当时的于水淼刚刚小产不到一个月。

于水淼是诚实守信的经营者,更是一个富有爱心、愿意为社会、为他人服务、奉献的青年。她在努力做好生产经营之余,总是怕自己做得不好,一直努力地向模范人物看其齐,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