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剑华
2019-04-16 16:47:11

贾剑华,女,汉族,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副主任。

自从2007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于民”的工作宗旨,勇挑重任,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真正做到了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居民的认可。

为民服务在社区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十年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实心实意的为居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累计服务达到上千起,手机早已成为社区的热线,每天24小时开机,只要居民有需要,做到随呼随应、随呼随到。在她的努力下,辖区的臭水沟变成了下岗再就业基地,旧房变成了新房,土路变成了水泥路,46栋楼实施了“暖房子”惠民工程,3个小区7条小巷开展了路面硬化工程,辖区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高,她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成为老人心中的好女儿

社区入户走访过程中,她看到许多独居的空巢老人,遇到困难时流露出来的无助眼神,给她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更激发了她内心的那股怜爱之情。当社区开展与空巢老人结对帮扶活动时,她首当其冲,毅然决然地当起了空巢老人金胜淑、姜凤清等老人们的社区女儿,工作之余经常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衣做饭,将老人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来照顾。

成为流动留守儿童心中的好妈妈

2007年社区开展的关爱流动留守儿童活动中,她成了留守儿童张甜甜、张蜜蜜、齐鹏等的代理妈妈,定期走访、及时与监护人和老师联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孩子送去了关爱,更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让留守儿童有了依靠。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贾剑华将继续以一颗为民服务之心、为民奉献之心,脚踏实地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一如既往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丹英社区的明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