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素艳
2019-04-16 17:00:04

    孙素艳,女,汉族,1956年10月生,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梨树沟村二社村民。

  1980年2月,孙素艳和本村村民王忠达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他们和婆婆一起生活,一家人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其乐融融。两个孩子的相继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虽然不富裕,但他们依然每天都感受着幸福和甜蜜。

  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孙素艳的丈夫王忠达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只能利用拐杖行走。祸不单行,在丈夫患病期间,婆婆又突然患上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孙素艳一个人肩上,她白天在农地干活,晚上在家里做家务,同时照顾脑血栓的婆婆和股骨头坏死的丈夫,孙素艳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

孙素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照顾好婆婆和丈夫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肩负起这个重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十几年如一日付出着、奉献着:冬天把东西屋的火炕烧得温暖,夏天把婆婆和丈夫搀扶到院子里晒太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总是面带笑容,从没有怨言。婆婆岁数大了,她总是将饭菜做得特别易嚼,生怕婆婆吃了硬饭后不舒服。她坚持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伺候,从不厌烦。婆婆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她逢人便说:“人都说婆媳是天敌,婆媳之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可我这儿媳妇不但是百里挑一,万里都不好挑这么好的儿媳妇啊!”

在石岭镇梨树沟村,只要提起孙素艳,村民们都会竖大拇指。她是梨树沟村村民们和谐家庭的指路灯,是梨树沟村村民们身边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