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萍
2019-04-16 16:42:15

李萍,女,中共党员,1980年7月,汉族,安图县人民检察院检务管理部副部长。李萍与丈夫盛守峰结婚八年来,夫妻恩爱、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热心公益、自强自立,被人们传为佳话。

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李萍面对的困难要比常人更多、更难。她不但给予丈夫更多的支持与理解,又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工作中她独当一面,正是坚毅执着和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爱情事业的双丰收。2016年8月,受台风“狮子山”带来的持续降雨影响,图们江流域水位暴涨,丈夫盛守峰带领所在部队立即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李萍带着儿子来到部队探望,正看见奉命出发的丈夫随队前行,夫妻二人在车队的轰鸣中隔着车窗彼此凝望,她边挥手告别边含泪说:“放心地去吧,家里有我呢”!李萍需要执行临时任务,无奈的她只好将孩子寄托在丈夫的战友家里,由于灾区通信中断,丈夫连续三天三夜杳无音信,孩子对新环境不适应而每天哭闹,她既无时不在担心丈夫的安危,又只能通过电话去安抚不停哭闹的儿子,此时李萍的内心煎熬可想而知。婚后,李萍夫妇为了减轻父母压力,便主动承担起丈夫弟弟读书的费用,如今两个弟弟都学业有成。在教育孩子方面,李萍放弃了填鸭式教育,用自己的言行让孩子明白一个人的孝心和品德最重要,孩子每天耳濡目染,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李萍多次参加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空巢老人、清扫路边垃圾、认领微心愿和义务植树等活动。在抗击安图县“7.21”特大洪水战斗中,丈夫盛守峰所带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成功转移了64位行动困难的老人,成功救助受困群众4人。李萍舍小家为大家,带头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灾后清淤、物资发放、灾后重建等工作,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奉献之美。

为了发扬传统美德,她在家中倡导勤俭节约活动,在单位里提倡节约用水、绿色办公、节约用电,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管她对自己很“苛刻”,但是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却毫不吝惜,乐于传递这种无私帮助、真诚奉献的精神力量,夫妻共同资助“小秋颖”已经五年,让“小秋颖”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

李萍曾在2012年、2013年、2016三年被评为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家庭获得2017年获延边州“最美家庭”,2017-2018年吉林省最美家庭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