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梅
2019-04-16 16:39:22

陈秀梅,女,汉族,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湾龙镇五奎顶村党支部书记。

9年来,她勤劳朴实,在妇女主任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并且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她在村内成立了合作社,大力发展粮食深加工,吸收了村内闲散劳动力20余人来合作社工作。

自从陈秀梅当上了五奎村妇女主任后,不计较个人得失,毅然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针对农村计生现状,不断下村屯,给老百姓讲解计生知识,不辞劳苦,心系百姓。又自费买了一些相关书籍,一有时间就刻苦专研。

在她的带动下妇女们的积极性被带动起来,妇女掌握的生殖健康知识也多了。

她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几年来,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不计其数,无偿组织了妇女生殖健康培训班15次,培训了300多人次。她还积极协调贷款6万元,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用。另外,她以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因地制宜,抓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协调村民发展集约水稻种植、大葱种植等数量逐年上升,全村人均收入达3486元,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赞誉。

在担任五奎村妇女主任前她就一直从事粮食收购工作,当上村干部的她也一直没有放下副业,一心想着干点事儿的陈秀梅于2012年3月份在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梅河口市金麦农机化专业生产合作社”,吸纳本村会员20户,耕地300余亩,每户年均收入2万余元,陈秀梅本人年收入都在10多万元左右。

陈秀梅富了也不忘众乡亲,积极投身村里的公益事业。五奎村3组有一座桥,也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曾经被这里的村民戏称为“拦路桥”,因为在每年的汛期桥都会被水冲毁,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给村里增加了经济负担。陈秀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1年汛期到来之前她本人投资20余万元对桥进行了维修,解决了300余人出行难的问题。

陈秀梅作风民主、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榜样。她靠科技致富,靠知识帮助广大妇女,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建立了较高的威信,得到了镇党委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评为镇村级先进个人、先进妇女干部。

2016年3月,她当选为五奎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她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做好角色转换,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全面推动村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