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思远
2019-04-16 17:02:36

鲁思远,男,1995年4月出生,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

自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学院和系内组织的社团活动,热爱摄影,是系摄影协会成员。他热爱家乡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在学习之余两年多的时间里制作了一篇介绍长春的旅游攻略。为了高质量的宣传家乡的旅游资源,他反复走访长春地区的旅游景点,拍摄了的大量摄影作品,梳理了非常详细的长春历史、地理、人文等旅游信息,并根据经验写出了介绍各景点的推荐指数和游玩小妙招,被国内外游客评为最实用、最新最全的原创长春旅游攻略。

他义务向外地游客宣传家乡长春的旅游资源,每次有网友因为旅游方面的事咨询他,他都会耐心地向对方介绍家乡,许多外地游客在他的推荐下来吉林省旅游。他经常说:“长春并不缺乏旅游资源,长春缺少的是旅游宣传,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宣传长春的行列中来”。也许久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对她的美丽已经熟视无睹,但跟着鲁思远的游记我们似乎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长春,发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还存在着那么多迷人的别样风景。

过去,各大旅游网站上吉林省没有上过头条新闻,但鲁思远的旅游攻略做到了,他让吉林省、长春市的旅游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眼球,他引领许多国内外的游客了解长春、走进长春,关注吉林省。近日,长春晚报(2019年3月5日第6版)、吉林电视台(2019年3月13日)、长春日报(2019年3月14日第6版)、等省内多家媒体都相继对鲁思远进行了采访。多家旅游公司和大型旅游网站曾给他递来橄榄枝,这些旅游平台希望高薪聘请他去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并给予宣传,但都被他都婉拒了。他说“父母在不远游,我有照顾父母的责任,而且我热爱自己的家乡,想把全部精力用在为自己家乡的成长与变化宣传方面尽一份力量”。

在学校里,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承担校内会议乃至体育比赛的摄影工作。他热爱生活,喜欢旅游,勤工俭学。为了撰写旅游攻略在长春或去外地考察从不向家里要一分钱。他通过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撰写的旅游攻略和游记无偿的为热爱旅游的老百姓服务,不图获得经济回报,只为让自己热爱和生活的家乡获得更多的关注。

他时刻关注吉林省的青山绿水,不断的升级和丰富家乡的旅游攻略。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更多的人来吉林省旅游。他把义务宣传吉林,积极推介长春当作自己未来人生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鲁思远热爱家乡的绿水、青山,他用义务宣传家乡、积极推介家乡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家乡的感情,他的大爱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