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龙
2019-04-16 16:21:46

王龙,男,汉族,19893月出生,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职工。

王龙,多么普通的名字,他是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但他却有着不普通的救人事迹。在他人遇到危险时却能够挺身而出,谱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王龙为人正直、集体主义观念强、工作扎实细致、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他始终冲在第一位,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学知识、学技术、学理论不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2016年的初冬,儿童公园的湖面刚刚结冰,但冰面还没冻结实,路过儿童公园的王龙突然听到了呼救的声音,循声望去,他看到一个小女孩已经掉到了儿童公园的湖里,初冬的湖冰面还未稳定,水深达数米,正在冰水中奋力挣扎。危急时刻,王龙甩下外套,丝毫没有犹豫立马冲过去跳到了冰冷的湖水里,快速游到落水女孩身边,拼尽全力把小女孩救上了岸,他把小女孩救起后,马上发动附近群众帮忙给小女孩换衣物、取暖并及时联系小女孩的家长,当大家做好这一切寻找王龙时,他却悄悄的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小女孩的家长赶到后却找不到救命恩人,事后几经辗转,终于打听到了王龙的信息,带着小女孩来到王龙的工作单位送去了锦旗,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激动地说:“谢谢你给了我们孩子第二次生命”。

在单位同事中,提起王龙,大家都说王龙是个优秀的人、是个好同志,都会竖起大拇指;在邻居眼中,王龙是个热心的青年,不管谁家有个大事小情总有他的身影出现;在父母心中,王龙是个孝顺父母、知冷知热的好儿子。面对大家的交口称赞,王龙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分内之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精神更是我应该做的,我的目标是要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王龙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危急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