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福君
2019-04-16 17:11:06

邰福君,男,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东丰县小四平镇向明村治保主任。

作为一名自然村的治保主任,邰福军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邰福军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邰福君在家排行老二,村民都习惯叫邰福君老二或是邰二哥,在向明村提起邰二哥无不交口称赞。二哥是个热心的人是个大忙人,东家的牛病了,西家缺种子化肥了,都习惯来找二哥来帮忙。

英勇扑救大火,不计个人得失。2016年4月19日,向明村一组发生火灾,近二十个柴草垛起火。大火借着风势直扑村民王立平家当年新盖的三间大瓦房。熊熊燃烧着的大火烤的人靠不上前,房子的外墙保温已被烤着,房子眼看不保,就在这万分紧急时刻,邰福君往自己身上浇上水,抱着水龙头冲了上去。经过奋力扑救终于保住房子没被火烧。而他自己的脸部和脖子被火烤伤。事后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花了一千多块钱才治好。每当有人因此夸赞他时,邰福君总是说:“我做的事没啥了不起,是人都能做到,你遇到这事不也是往前上吗,何况咱还是一名村干部,退一步说就算我不是村干部,群众有事咱就不帮吗?”

热心帮助群众,诠释为民宗旨。向明村五保户臧雷,家有六亩多地,本人劳动能力差,家里生产工具啥都没有,多年来从春种到秋收邰福君总是一包到底。每当五保户臧雷要拿些钱感谢他时,邰福君总是说:“想挣钱我也不会上你家来挣,你有钱把你自己管好就行了。”邰福君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作为“村委”干部,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他,每次有群众有求于他,他从不据决,皆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经常说:“群众求着我了是信得着我,我没什么大本事,也就是帮些力所能及的事。”2017年,辽源广播电视台新农家栏目组采访了邰福君,并在新农家第六期播出了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事迹。

2018年春季,迎来了一场大旱。河流、水库蓄水不足,无法满足水稻的种植和灌溉。向明村“两委”第一时间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指示,采取在河道内挖坑蓄水的方式来缓解旱情。在这期间,身为村治保主任的邰福军,协助村党支部书记邹本生,各方调度协调,确保了有足够的水来满足本村村民进行田地灌溉。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代表整个春天,而邰福君同志正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平凡的事迹做着着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