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春宇
2019-04-16 17:56:11

曹春宇,男,满族,19753月生,伊通满族自治县气象局科员。

曹春宇忠爱气象事业,自20119月份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勤于钻研,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他没有华丽的外表,只有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只有对气象事业的那股干劲。

在多年工作中,他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做为一名普通的气象职工,他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他负责全县41个自动站维护维修工作,自动站是监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雨量,采集气象数据的精密设备。如果有一点点的小毛病都会影响全县的气象信息,会影响到各行各业。他深知此项工作任务的艰巨与重要性,无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都要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维修,不得出现一丝纰漏。他跋山涉水的工作着,在他忠爱着自己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凭着真抓实干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20177月份时值汛期,由于多日连降大雨,伊通县景台镇自动站雨量桶被大水及淤泥淹没,仪器出现故障,不能正常采集数据,“险情即是军令”,他冒着大雨,不顾个人安危,奔向景台镇自动站。由于景台镇位于半山区,在距离自动站两公里处,车辆无法前行,他不畏艰辛,雨大路滑,只身背着维修工具及配件,徒步奔向自动站,期间多次跌倒爬起、浑身泥泞,最后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他落汤鸡似的站在那里,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此外他还负责全县的人工增雨工作,每当春季,尤其是干旱少雨的年份,他夜以继日的守护着每片云层,守候在增雨作业点,以面包矿泉水充饥,还要忍受着蚊虫的叮咬,有时可能还要守上几天几夜,他不畏艰辛,只为自己的这份事业,辛勤的默默的守候,只有雨降下来,他才能睡上一个安稳觉。多年以来,持之以恒,只要遇上干旱年份,他就会第一个请缨去增雨前线。由于工作业绩显著,2017年曾被四平市气象局抽调去双辽增雨,他顺利完成任务,得到市局领导及兄弟市县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畏艰辛的工作态度,继续战斗在气象事业的前沿,为气象信息服务默默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