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华
2019-04-16 17:01:49

王艳华,女,满族,1968年4月出生。农民,居住于伊通满族自治县西苇镇椽子沟村四社村民。

  她是西苇镇椽子沟村一位普通农村家庭妇女,家有3口人,丈夫和双目失明的婆婆。

  她的家庭以种地为主,农闲时丈夫外出打工,家中所有的家务都是王艳华一个人来操持。婆婆失明并伴有失聪,还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都需要搀扶。有时遇有感冒就得端屎端尿,为了方便婆婆,特意买了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吃饭的时候给婆婆把饭菜端上来,吃完饭把水给婆婆烧好放到身边。婆婆常年腿痛,为了让婆婆的腿舒筋活血,每天晚上都给婆婆泡脚按摩。婆婆在她精心细致的照顾下,精神状态非常好。即使家庭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但她从不抱怨。对丈夫从不说一声苦、道一声累,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王艳华性格非常开朗,乐观向上。在和邻里相处中也是非常融洽。谁家有大事小情她总是忙前跑后主动帮助,哪家有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留下老人和孩子的,她一有时间就去帮忙。

  认识王艳华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有一次邻居家发生火灾,她不顾自己衣衫单薄冲去救火,并收拾好自己家的房子供失火邻居家居住。她主动在火场守了一夜,等到天亮来人才离开。

  村里有什么工作,她总是第一时间参加,事事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她有两个女儿都已结婚,她经常教育两个女儿孝敬公婆,和邻里友好相处,遵纪守法,做社会上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