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林
2019-04-16 16:56:19

李树林,男,汉族,1942年9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城南街道东苑社区居民,退休前曾任原白山市教委法规科科长。

李树林在职期间热心于青少年教育,退休后仍不忘关心青少年,被东苑社区聘为理论辅导员,同时任楼院关工小组组长。李树林是东苑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之一,他擅长音乐,吹、拉、弹、奏样样精通。他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成立了“东苑社区艺术团”乐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连续三年参与城南街道、东苑社区睦邻节文艺汇演、社区庆十九大等文艺演出,起到了骨干作用,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李树林任关心下一代“五老”活动组、留守儿童活动室音乐组辅导教师。经常义务辅导孩子们音乐知识,从乐谱教起,他勤学善思、作词作曲潜心育人。他不仅在青少年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还针对青少年特点作词谱曲,为幼儿园小朋友、青少年、青壮年、家长创作歌曲,如《大家都来关心下一代》《幸福快乐度童年》《成长中的孩子》《我们要成功》《小小社区连千家》《伴随孩子一起成长》《共同创造美好家园》,同时还创作歌颂“五老”奉献精神的歌曲《愉悦夕阳七字歌》等二十几首歌曲,亲自教唱,乐在其中。

李树林退而不休、不辞辛苦,不仅在社区内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余热,还深入辖区的区实验小学、文良小学校园教学生们唱歌排练,他亲手制作牌匾、板报、手抄歌词等组织排练,开展“老少同乐”活动。组织乐队多次到辖区民馨幸福院为老人演出节目,与老人一起欢乐互动,给老人的生活增添多许乐趣,成为养老院老人们的贴心人。

多年来,李树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区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他的激情感染了居民群众,他的奉献和爱心影响着四邻,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社区好心人”。他忠实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区居民说他具有“三心”,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同情心。当遇到需要关爱的人或事,李树林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东苑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有着“三多”问题,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口多、留守儿童多,生活的居民大多不富裕,作为老党员他看在心里。发现有的孩子缺衣少鞋,他就把自己孩子的衣服和鞋袜拿给他们穿,多次用自己的钱给孩子买本买笔,多次为家庭遇到困难的同学捐钱捐物。李树林还经常去孤老家庭、残疾家庭走访,陪伴他们打发寂寞,看似一点点小事,温暖一方人,他的行动感动着无数人,在社区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