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平
2019-04-16 17:15:31

王淑平,女,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安康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第五楼栋党小组组长。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踏实肯干、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是她的座右铭,为社区联系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淑平的爱人马可意在2015年患上了脑血栓,2016年病情突然严重、陷入昏迷,在西安区矿医院抢救了三天三夜,住院21天才挽回生命,从此只能卧床度日。家中的顶梁柱垮了,面对生活的艰难,王淑平毅然扛了起来。她一直在爱人身边悉心照顾他,日夜操劳而从无怨言。老伴不能走动,去不了浴池,每次都是王淑平给他擦洗身子;老伴生病后脾气不好,她也是耐心宽容。所有家务都是王淑平一个人做,她每天屋里屋外地忙活,家里被收拾的干净整洁,生活井井有条。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奇迹终于发生了。马可意的病情已有较大好转,可以进行独自上厕所等简单活动。老伴的身体好起来,她别提有多高兴了。

王淑平团结邻里,心系困难群众。65号楼的李姐今年59岁,患有脑血栓,卧床在家,其丈夫开出租车,王淑平就经常到她家去照顾她,为她洗衣做饭,推着轮椅带她外出散步。68号楼的贾姐也是位脑血栓患者,2017年搬家,王淑平也是主动去帮忙。王淑平参加了阳光新城舞蹈队,帮助策划编排节目,忙里忙外,40人的团队在市委广场、体育馆和山语城举办了多场演出。任命党小组长后,王淑平担起了这份责任,把前后几栋楼的居民都走访了个遍,每户家庭、尤其是困难家庭的情况都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