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伟
2019-04-16 17:14:04

王宏伟,男,1983年生,中共党员,四平立白日化有限公司职工。

王宏伟是四平立白日化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职工,他自从入厂以来,每天认认真真上班,踏踏实实工作,是一名普通、平凡的上班族。然而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却一直在做着一件不平凡的事——坚持义务为他人理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直做好事。几年前,王宏伟无师自通地练就了一手理发的好手艺。多年来,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为同志们义务理发,此外,他还经常去敬老院,义务为老人们理发。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志,发挥自己特长,王宏伟向公司提出申请,想建立一个固定的义务理发场所。公司领导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在立白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员室建立了20平方米的“立白日化爱心理发屋”,大力支持王宏伟的热心公益行为。从此,他每周利用3天以上的休息时间义务为广大立白员工理发。为了让爱心理发屋更加专业、更加温馨,王宏伟经常自掏腰包,购买一些较为专业的理发用品,他还从家中拿来一把理发专用椅子,让员工们理发时感觉更加舒适。在立白日化有限公司的新春年会上,他的爱心理发屋更是大展伸手,他为主持人和全体演职人员做型、定妆,为演出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王宏伟共进行义务理发1000余次,公益服务300余人。

王宏伟义务为人理发有一种简单而朴素的感情,他说:“我没有那么崇高的思想,我只想帮助一下这些人,帮助别人使我心里十分快乐。”伟大的真理总是简单而直白,他不需要证明什么,只需要实践。王宏伟每天简单地重复着他的工作:上班,下班,理发,休息,一天又一天。王宏伟很谦虚,他总说自己其实并没做什么,能为大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觉得很幸福。

先贤曾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件平凡的好事,每个默默闪光的好人,都值得尊敬和赞扬。王宏伟说,这件小事他会坚持一生,因为能尽己所能地为百姓服务是他最大的梦想。他的默默奉献,他的无私付出,让立白公司的每名员工深受感动:“原来好人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