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军
2019-04-16 16:40:18

崔洪军,男,汉族,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11月12日参加工作,现任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山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

崔洪军6年前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他利用闲余时间,多次走访大山深处贫困学生家庭。当他看到身边竟然还有那么多孩子因为没有钱而要面临辍学,看到孩子们对上学那种渴望的眼神,坚定了做好公益活动的决心。6年来,他先后资助了5个贫困学生。

崔洪军调到白山工作以后,心里惦念不忘的还是贫困的那些孩子。他再次启程,多次到偏远山区进行调查了解,掌握山区贫困学生的详细资料。他又感到仅凭一个人的力量,实在难以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又组织20多个志愿者成立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白山分会。由于他对公益的真诚付出,经过白山分会选举和临江理事会同意,崔洪军负责白山分会的全面工作。

白山分会成立后,他及时和偏远山区学校取得联系,取得贫困学生信息,积极带领大家走访、组织助学活动,同时为了加大对助学活动的宣传力度,他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志愿者团队。在短短的4年中,协会由成立时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59人,累计资助贫困学生89人。

通过几年的努力,他带领的助学志愿者团队得到白山市各界人士的充分认可。2016年12月在白山市第十中学举行的助学仪式时,白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主动到现场主持助学仪式,白山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录制实况,并在白山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滚动播出,为弘扬正气、让孩子从小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年4月26日晚上10点多,崔洪军刚朦朦欲睡,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他,来电话的是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说自己资助的学生刘晓颖的奶奶出了车祸,由于没钱手术请求协会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他立即联系志愿者第二天早上就到医院看望刘奶奶。看到年迈的老人徘徊在残疾的边缘,看到年幼的孩子即将没有人照顾,他马上在协会的微信群里发出为刘奶奶捐款的倡议书,经过3天的努力为老人捐款1.5万余元,解决了刘奶奶的燃眉之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在过去几年的公益活动中做了很多很多,但是他只觉得这是一个起点,他还要以一名合格党员和优秀志愿者的身份继续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为使白山地区每个角落都充满大爱和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